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香港新聞

香港段高鐵謝絕「嚴重失信人」
2018年 09月 07日 00:00    香港商报
 

    份屬國家鐵路網 內地限制同適用

    香港段高鐵謝絕「嚴重失信人」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將於本月23日開始營運,港市民及旅客日后可由香港西九高鐵總站直達全國44個站點,包括6個短途站、38個長途站,預料港鐵很快就會公布售票詳情。運房局接受中新社訪問時表示,內地高鐵營運商及港鐵公司正就票務系統接受以內地居住證購票進行研究。此外,按內地現行政策,特定「嚴重失信人」會被限制乘搭高鐵,作為國家高鐵網絡的一部分,失信人購票規定亦適用於高鐵香港段。

    運房局指必須遵守票務規則

    運房局表示,廣深港高鐵香港購票系統包括香港購票網站、香港電話購票熱線、西九龍站B1層的票務處、設於西九龍站的售票機,以及本地旅行社代理,乘客可憑《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即回鄉證)購票。

    運房局指出,港鐵公司會在西九龍站及購票網頁公布票務規則,乘客須遵守相關的票務規則。乘客不論在香港或內地購買高鐵票,以及在車站及車廂內的行為,均受與內地共同制訂的乘客規則及港鐵附例規管;由於高鐵香港段屬跨境鐵路,內地和香港營運商已就票務事宜制訂共同的規則。此外,按內地現行政策,特定「嚴重失信人」會被限制乘搭高鐵,作為國家高鐵網絡的一部分,失信人購票規定亦適用於高鐵香港段。

    香港將成一程多站旅游樞紐

    旅游業議會前主席胡兆英昨早接受電台節目訪問時透露,港鐵已與10多間指定旅行社簽訂銷售協議,香港市民將可透過有關旅行社購買高鐵車票,然后在西九龍站憑回鄉證取票,方便乘客一次性購買來回車票。

    胡兆英認為,在高鐵通車后,有助讓香港成為「一程多站」旅游模式的樞紐,相信能夠提升香港的接待角色。他解釋稱,當海外旅客到港后,只要取得廣東省的144小時便利簽證,就可以乘坐高鐵北上,到指定的內地城市旅游,日后海外旅行團或會由以往的2至3日短途團變成5至6日長途團,部分旅客或會改變旅游模式。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