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光國有望回升
2018年 09月 07日 23:54    香港商报
 

    光國有望回升

    在剛過去的業績期,企業盈利表現未能為市場「沖喜」,反而在內憂外患下,8月恒指累跌近700點,連續第四個月錄得跌幅。未來A股以至人民幣匯價走勢,仍會是港股未來表現之「風向標」。

    港股走勢料續波動

    此外,貿易戰發展至今,本周應該會進入另一個重要階段。美國會否正式向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很快有分曉。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又有「攪作」,首次明確表示或會退出世界貿易組織,又向加拿大發狠話,指或退出NAFTA談判。美國挾全球最大經濟體及軍事實力向各國爭取更有利條件本身並非全錯,問題是手段實在難以服眾,恐怕未來會引發更多國際糾紛。另一方面,新興市場震蕩未完,個別東南亞國家亦開始受到牽連,要留意相關事態之發展,加上美國時間本周五公布就業數據,在如此多變數之下,相信港股走勢依然波動,續於27000至28500點水平上落。

    另外,筆者很想就業績期作簡單總結。本輪中期業績似乎驚多過喜,多隻愛股業績遭遇滑鐵盧,最失望肯定是舜宇(2382)。雖然舜宇股價近期有所反彈,問題是除非出貨表現續強,以及手機生產商推出之新手機技術上有所突破,否則暫難寄予厚望,估值過高相信是舜宇股價未來面對的最大挑戰。另外,光大國際(257)業績其實不差,但選擇供股時機太差,導致股價大跌;不過,行業前景本身仍有憧憬,加上屬業內龍頭,於上半年亦取得為數不少之垃圾發電項目,相信股價未來有望回升。

    至於騰訊(700),業績其實「交到功課」,可惜行業不利消息接二連三,加上北水大舉「沽貨」,反彈乏力兼又再次輾轉回落。筆者雖然是騰訊大好友,但也絕非盲撐,繼續研究其業務發展。簡單來說,騰訊往後發展的確有改進空間,同時不應過分依賴遊戲業務。筆者也覺得,騰訊近年發展過於一帆風順,今次正好考驗管理層如何應對眼前挑戰。

    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 植耀輝

    (筆者持有舜宇及騰訊股份)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