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民進黨冷漠比天災更無情
2018年 09月 10日 00:10    香港商报
 

平凡

日本最近禍不單行,接連遭受颱風「飛燕」和強震重創,倒灌的海水淹了關西機場,數千人滯留亟待救援。

對於受困的台灣同胞來說,他們的心情好比冰火兩重天。喜的是,在絕望無助之際,祖國成了強大的後盾,駐大阪總領館派來了十幾輛大巴,將包括117名香港同胞、5名澳門同胞和32名台灣同胞匯合大陸同胞,共1044國人安全轉移並妥善安頓。

悲的是,號稱人民是心中最軟一塊的台當局,不僅任由受困台胞「自生自滅」,駐日代表處對於台胞求助,竟然冷言相對:「請問我能幫你什麼?你要住哪裏是你們的選擇,我要怎麼幫你找住宿?」更讓人側目的是以代表處人力有限沒有思考如何為受困台胞排憂解難,反而是緊急宣布派出40名救難人員和2隻搜救犬去幫日本災民,蔡英文也接連表達慰問,還不忘黑大陸,妄稱大陸要求受助台胞要表明認同是中國人云云。台當局的冷漠讓千萬台胞心涼了大半,不過兩年時間,民進黨人的醜陋真面目就顯露無疑。

誠然,出於人道主義,在行有餘力的情況下,台當局要幫助日本救災,相信誰都會點讚。只不過,這種不顧台灣民眾死活,只顧打政治嘴仗的援助,是本末倒置,更是阿諛奉承的媚日行為。

折射當局兩大命門

當然,此事也折射出民進黨的兩大命門,一是面對天災人禍,民進黨除了嗶嗶根本無能為力。畢竟,遠在他國陷入如此困境,緊急安排人力物力,以及動員有限「外交」關係,安全撤離一千多人並妥善安排好後續行程,絕對不是一件易事。中國駐大阪總領館的周全安排,與其說是祖國保護同胞安全的鄭重承諾,與其說是大陸強大國力後盾以及應急處理能力,更反映出台當局的無能。

二是,時間已揭開民進黨虛偽面具:心中無民。正如國民黨立委所炮轟的那樣,台灣駐日代表處所謂的人力不足、道路中斷,不過是表相,根本無心才是真相。因為解釋就是掩飾,做不好是能力問題,做都不做則是態度問題。

事實證明,政治利益才是民進黨的唯一標準,選票才是民進黨的終極目的。相比去營救受困台胞,緊抱日本政府大腿,更能給民進黨帶來實質利益,更能提升台灣所謂的國際能見度。如此看來,台灣「護照」含金量也沒這麼高。正如那句話說的:幸福不是你的證件可以免簽去多少地方旅遊,而是災難來臨時,國家能把你安全地接回家。

這場豪雨不僅淹沒了關西機場,也意外澆醒了台灣民眾,清楚的看到了民進黨只顧政治利益,不顧民眾死活的嘴臉,實在令人心寒。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