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波士頓聯儲總裁:美或需「緊縮性」利率
2018年 09月 11日 00:4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據路透社昨天報道,波士頓聯邦儲備銀行總裁羅森格倫近日在波士頓一個會議後接受《路透》訪問時表示,利率水平或許不僅需要變得「緊縮性」,「緊縮性」利率的定義可能是利率上升。

通脹率有上行壓力

羅森格倫指出,通脹率目前已達2%,並有上行壓力,加上勞動市場偏緊,意味開始面臨通脹率持續高於聯儲局目標的情況,因此認為現時有讓政策正常化及溫和收緊的理由。

他表示,聯儲局目前約每個季度加息一次,下次加息預計會在9月稍後,由於美國開始加息的時間及時,因此沒有必要加快速度步伐,但由於預期未來美國經濟增長加快至3%左右,加上失業率低企,全球貿易緊張,有可能令通脹加速上升,因此認為利率有需要再收緊,這是指聯儲局今年再加息兩次,2019年再加息3次,使政策利率到2019年底達到略高於3%的水平。

聯儲局6月會議的數據顯示,到了這一水平央行差不多就會暫停升息,決策者預估中值顯示2020年僅會小幅升息一次。至此聯邦基金利率將略高於聯儲局認為的「中性」利率,進入緊縮區域,羅森格倫和芝加哥聯儲總裁埃文斯本周都表示可能有必要進入這一區域。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