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2年最勁 日大幅上調Q2 GDP
2018年 09月 11日 00:4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日本內閣府昨天公布的今年二季度GDP修正值顯示,剔除物價變動因素後的實際GDP比上季度增長0.7%,換算成年率為增長3%,較初值的年率增長1.9%作出大幅上調,創下2016年一季度(增長3.4%)以來的高增長。設備投資的增長推高了GDP,企業活動提振經濟的態勢明顯。

資本支出拉動經濟增長

日本內閣昨天公布的終值數據顯示,日本二季度GDP環比增長3%,較初值1.9%大幅上修,創下2016年一季度以來最大增幅,得益於資本支出的增加。

其他數據方面,日本二季度名義GDP季環比終值0.7%,高於預期值0.6%和初值0.4%;日本二季度實際GDP平減指數同比終值0.1%,預期0.1%,初值0.1%。

受這消息刺激,日經指數昨天上漲0.3%,收報22373.09點。

對於擔心全球貿易戰後果的日本政策制定者來說,經濟表現的改善應該是一種寬慰。最近的一系列疲軟數據,包括出口和工廠產出數據,加劇了人們對日本經濟實力的懷疑。洪水、上周的颱風和地震等一系列自然災害嚴重影響了企業和消費者活動,加劇了人們對本季度經濟增長的擔憂。

安倍擬明年10月上調消費稅

此外,首相安倍晉三表示,按計劃將於明年10月上調消費稅,並實施財政改革,同時採取步驟緩和加稅對經濟的衝擊。安倍在自民黨黨魁競選活動上表示,將推進財政整頓,希望如期上調消費稅至10%。同時,從2014年增稅帶來的衝擊中汲取教訓,需要刺激對汽車和房屋等耐用品的消費。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