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要求加國撤奶品保護
2018年 09月 11日 00:4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美國與加拿大就《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談判仍陷於僵局。美國農業部長珀杜當地時間周日表示,加拿大保護國內奶業的貿易措施極不公平,若加拿大不為此讓步,NAFTA協議難以達成。

否則NAFTA免談

珀杜表示,加拿大奶農可以不合理的低價,向全球市場傾銷用以製造芝士和乳酪等奶類製品的牛奶成分,損害美國奶農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力,做法極不公平,要求加拿大撤銷。珀杜又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很清楚,加拿大要重新審視奶類產品保護制度,強調此制度必須從NAFTA中移除。

萊特希澤當地時間周一將赴歐盟進行談判,預計NAFTA在他回美後將繼續,但目前沒有具體時間表。
方慧蘭強調加國貿易重要性

不過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則表示,美國和加拿大都希望達成NAFTA協議,並且重申,對加拿大來說,如果未能達成好的協議,還不如沒有協議。

目前,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重新談判NAFTA已經超過13個月。幾周前,美國和墨西哥宣布了一項初步協議,加大了加拿大的壓力。方慧蘭在過去兩周一直來回華盛頓,並堅持認為,一項對所有三個國家都有利的協議「絕對可行」。她認為,這需要各方更多的靈活性。

方慧蘭未提及具體的進展,她強調,加拿大重視與美國的貿易,但貿易是雙向的,加拿大對美國也很重要。

她稱:「我們是美國最大的市場,比中國、日本和英國更大。我們對美國很重要,我認為美國人知道這一點。」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