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聚焦東博會
2018年 09月 13日 00:18    香港商报
 

中國和東盟各國共創科技合作新局面

【香港商報訊】記者馨瑤 實習記者曹亞菲報道:11日,第6屆中國-東盟技術轉移與創新合作大會在廣西南寧召開,來自中國和東盟各國科技主管部門、科技園區、大學科研機構和企業界的嘉賓齊聚一堂,共同交流探討中國東盟科技創新合作與發展。

據悉,本屆中國-東盟技術轉移與創新合作大會以「創新引領未來」為主題,將進一步深化中國與東盟各國創新合作與交流,以科技創新支撐「一帶一路」建設;將舉辦「中國-東盟科技園區創新合作論壇」、「區塊鏈技術創新論壇」和「中醫藥大健康產業國際創新合作對接會」等3場平行論壇,舉辦第15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先進技術專題展。

文化論壇關注傳承創新

【香港商報訊】記者歐陽萍 實習記者賴傑昌報道:11日,第13屆中國-東盟文化論壇在廣西南寧市開幕,論壇旨在交流中國與東盟各國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理念與實踐經驗,在文化領域促進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的建設。論壇以「傳承創新發展共贏——中國-東盟文化創意產業的交流與合作」為主題,相關文化創意企業將就文化領域合作項目進行現場簽約,在深化合作的基礎上攜手共促文化創意產業發展。論壇期間還舉辦第12屆「紅銅鼓」中國-東盟藝術教育成果展演、中國-東盟(南寧)戲劇周、中國-東盟(南寧)戲曲演唱會等配套活動。

合浦招商吸金超400億

【香港商報訊】記者馨瑤 實習記者曹亞菲報道:11日,廣西北海市合浦縣招商引資項目簽約活動和食品產業、木材加工產業發展懇商會在南寧舉行。此次該縣招商引資活動簽約項目15個,涉及食品加工、木材深加工、玻璃生產、家居物流、文化旅遊、生態農業和田園綜合體等領域,總投資462.34億元。

北海招商會簽21項目

【香港商報訊】記者馨瑤 實習記者曹亞菲報道:11日,廣西北海市在南寧舉行招商推介會暨重大合作項目簽約儀式。共計簽約項目21個,簽約總額327.36億元人民幣。據了解,本次招商推介會暨重大合作項目簽約儀式共計簽約項目21個,簽約總額327.36億元人民幣,涵蓋電子信息、工業製造、金融科技、商貿物流、食品加工、醫療衛生、環境保護、電子商務等多個領域。

東盟與中日韓圓桌會關注農民發展合作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麗芳報道:以「共享農業發展經驗共商鄉村發展戰略共建區域發展共同體」為主題的第八屆東盟與中日韓糧食安全合作戰略圓桌會11日在南寧召開。

來自東盟國家、中國及韓國的官員和專家圍繞農民教育、農民組織化、農民就業等展開討論,重點分享政策支持、激勵機制、實務操作等方面的經驗,探討各國加強農民發展合作的重點方向和主要途徑,並提出務實舉措。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