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夾屋買賣上月僅10宗
2018年 09月 13日 00:4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除卻一手樓市較為熱鬧外,整體樓市交投開始轉弱,根據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夾心階層住屋上月份僅錄10宗登記,與7月份的19宗比較,下跌逾47%,為近4個月最低。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二手夾屋買賣備受6月底政府出招影響,加上外圍多項不明朗因素內外夾擊,市場氣氛急速回落。金額方面,8月夾屋買賣總值錄8170.2萬元,較7月份的1.39億元大減41%,同為近4個月新低。

宏福花園985萬成交破紀錄

雖然成交疏落,但在上月夾屋成交不乏破紀錄買賣個案,其中,青衣宏福花園以985萬元成交最為矚目。單位處於第3座中層D室,實用面積712方呎,折合呎價約1.383萬元,創歷來夾屋最高成交金額登記。至於最高的實用呎價,則來自鴨洲悅海華庭2座中層E室,單位實用面積422方呎,以730萬元易手,折合呎價約1.729萬元。

陳海潮認為,美國今月加息機會甚高,本港銀行亦有可能會跟隨,由此開動逾12年來首度加息,致令買家保持觀望態度,估計二手夾屋表現將持續受壓,9月份買賣宗數可能跌穿10宗的水平。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