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18年 09月 13日 01:34    香港商报
 

拉加德:貿易戰殃及發展中世界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主席拉加德昨日警告稱,中美貿易戰可能會給已經陷入困境的新興市場帶來「衝擊」,使目前席卷阿根廷和土耳其的危機可能波及整個發展中世界。

拉加德表示,除了那些正在艱難遏止投資者逃離的國家外,她的工作人員尚未看到目前危機蔓延至其他國家。但她警告說「這些事情可能迅速發生變化」,並提到「針對貿易的威脅已經產生的不確定性以及信心缺失,甚至在相關威脅兌現之前就已產生影響」,稱其為發展中市場面臨的一大危險。

中美貿易戰不影響玉米市場

同濟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教授程國強出席「第十一屆國際玉米產業大會」時表示,貿易衝突帶來的主要是大豆的影響,對玉米本身不會有直接的影響。他認為,這次貿易衝突不僅僅是對中美兩國的農產品貿易產生直接影響,可能會更深刻地帶來供應鏈結構的變化,甚至是體系的重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