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劍走偏鋒 民進黨要自宮
2018年 09月 13日 01:39    香港商报
 

不出所料,港澳台居民申領內地居住證辦法落地實施,就掀起台胞踴躍申請的熱潮,各界台胞申領踴躍,甚至有一家九口齊撐場。10天2.2萬台灣民眾申領,說明新證真是得民心。

同樣不出所料,此前還「謹慎應對」的台當局,還是沒能忍住心中的鬱悶,一連祭出多招反制措施。先是恐嚇台胞會落入大陸的天眼監控,緊接?渲染所謂留指紋會有隱私洩露風險;自從辦法落地實施後,台當局更是變本加厲,一邊污衊惠策是「統戰」,一邊還要開會研究修改兩岸條例,將申領內地居住證納入違規情形,稱違規者不僅會影響公職及退俸,甚至還會被除籍,面臨2500萬新台幣的重罰。

民進黨這是破罐子破摔的節奏!因為按照立法院絕對優勢,民進黨完全可以不顧民意強行修改兩岸條例。這就意味?,這些申領居住證的台胞都可能收到台當局的「特別照顧」。只是對於260萬在陸台胞來說,不管是讀書、就業、就學、還是長期生活,都會選擇申領能帶來極大便利的居住證,台當局一刀切的方式,不僅限制台胞西進,更硬生生的給他們扣上「促統抹紅」,甚至是違法的黑帽,且是一輩子、株連九族式的打壓。

民進黨這是用無賴的方式讓台胞二選一,如果避免遭綠色恐怖攻擊,就放棄申領居住證;如果認為在陸發展大有前景,就不惜「違法除籍」。顯然,這是繼李登輝執政「戒急用忍」之後,威力更強的「去中」措施。這其實是民進黨的反中本性所決定的,無論大陸如何惠及台胞,都要刻意歪曲抹黑,為了反對而反對,都在意料之中。

一再威脅恐嚇或引反彈

只不過,民進黨當局是一再威脅恐嚇阻撓,實際上是在為難台胞,更是在搬石頭砸自己的腳。就好比網友所調侃的,為什麼台灣民眾拿美國綠卡沒事,拿大陸居住證就有問題?重要的是,內地居住證的便利以及背後的發展機遇,都是台胞、台企發展的重要引擎,民進黨當局的做法既不合情,更不合理,自然難以服眾。

相反,民進黨的流氓做法只會引發民意的更大反彈,有理由相信,即便民進黨強行修法阻擋,也無法阻擋台胞申領內地居住證,無法剝奪民眾自由選擇的權利。正如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所強調的那樣,「除籍、罰則都是徒勞的,人心怎能阻擋得住。在為台灣同胞謀福祉、謀利益方面,誰在真幹實幹、誰在破壞搗亂,公道自在人心,台灣同胞心中自有評判。」

自作孽不可活,民進黨的無理反制,將在年底遭到選民的更大反制。因為,內地居住證的利好,台胞可以用腳投票,民進黨惡意反中的醜陋,民眾也可以選票表態。鍾智維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