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2018荊門愛飛客飛行大會演繹別樣精彩
2018年 09月 13日 23:58    香港商报
 

特技飛行隊「空中繪圖」 150架飛行器零距離接觸 航空體驗多樣好玩

2018荊門愛飛客飛行大會演繹別樣精彩

愛飛客飛行大會是湖北荊門地區由政府主導的,規模最大的盛會。以「愛飛客,愛生活,愛荊門」為主題的國內首個飛行巡展活動,集合自由翱翔、農產品特色會展、旅行冒險、時尚潮流、音樂美食、休閒娛樂、復古經典等新奇有趣的跨界元素,在展示飛行生活愜意的同時,使觀眾零距離接觸飛行夢想。

2018荊門愛飛客飛行大會將於9月21日至23日在愛飛客航空小鎮舉行,已確定11項主要活動內容,將聚集國內通航業界精英,吸引國內外知名通航產業廠商、展商參與。預計參展飛行器150架、觀演人數近30萬人次,參展規模、觀演人數將是歷屆之最。

指導:呂曉華 策劃:歐曉平 撰文:王媛媛 杜一可 鄒荊煉 劉媛媛

6支頂級特技飛行空中競技

特技飛行表演是飛行大會的亮點和看點之一。

今年的荊門愛飛客飛行大會,組委會邀請了美國空中動力特技飛行表演隊、南非飛行家特技飛行表演隊、澳大利亞野馬特技飛行表演隊、土耳其紅星特技飛行表演隊、美國空中海報飛行表演隊等6支世界級頂級特技飛行表演隊參加,表演隊伍共17架飛機。表演內容涵蓋目前主流的飛行表演節目,包括五機編隊、四機編隊、雙機編隊、單機特技、空中打字等。

美國空中動力特技飛行表演隊多次參加世界各地航展,使用Vans系列飛機,並擁有統一的塗裝。該隊成員由飛行經驗超過30年的自身飛行員組成,除精湛的編隊飛行外,該隊另一個亮點就是空中打字。據專業人士介紹,「空中打字」主要原理是領隊飛機的電腦系統通過WIFI或GPS,給各個飛機發出控制信號,調節各個飛機的煙油控制開關,從而形成空中打字的效果,10公里之內均清晰可見。「空中打字」考驗團隊之間的默契配合,是一門絕活,需要多年訓練。

飛行家表演隊由四名南非特技飛行員組成,由4架XA-42飛機組成。表演隊隊長MarkHensman(馬克·亨斯曼),隊員NigelHopkins(奈傑爾·霍普金斯)、MarkSampson(馬克·桑普森)、JasonBeamish(傑森·比米什)四人組成方陣展示飛行,機隊包括交叉、同步、自由式及方陣特技飛行。XA42特技飛機擁有純正德國血統,專為特技飛行表演而生,可以在真高100米以下的超低空做出大坡度盤旋、半觔斗翻轉、水平8字、躍升盤旋等高難度動作。

野馬特技飛行表演隊是澳洲負有盛名的特技飛行表演隊,該隊由3架經過超級改裝過得pitts飛機組成,可進行多機編隊飛行以及單機特技飛行。三名飛行員從事特技飛行活動多年,保持?長久的安全飛行紀錄,技術過硬,水平高超。

挑戰者特技飛行表演隊是由新西蘭著名特技飛行員RichardHood(理查德·哈德)和澳大利亞特技飛行員TimDugan(蒂姆·杜根)執行,兩位飛行員都有着長期特技飛行表演經驗,並多次榮獲特技飛行和無限製級特技飛行冠軍。該表演隊選用PittsModer12(匹茲M12)和Rebel300(雷柏爾300)飛機進行雙機編隊特技表演。

紅星表演隊由土耳其著名空軍飛行員RehaEkinci和JRehaEkinci組成,兩人是父子關係,他們選用兩架Extra300L飛機來進行特技表演。紅星表演隊將用精湛的表演,來演繹軍人身上那種浴血雄鷹的傲氣。
空中海報飛行表演隊用特殊固定翼飛機超低空從地面挑起一條採用特殊工藝製作的超輕抗風抗撕裂巨幅空中橫幅,其安全系統取得包括美國在內20多個專業組織的認證和支持,甚至可以在人口密集的城市上空飛行,視覺效果非常震撼,極具觀賞性。隊伍使用機型為SuperCub飛機,該飛機比同類型機型具有更強勁的動力,且有較強的低速穩定性。

這次飛行大會特技飛行表演隊伍多元化、表演飛機數量多、表演節目精彩絕倫。還有落戶荊門的泊鷺海王兩棲輕型運動類飛機、幸福運塞斯納208B水上飛機、荊門航特A2C超輕型飛機等水上飛行表演,跳傘、動力傘、熱氣球、浮空器等航空體育表演,會讓觀眾大飽眼福。

近150架飛行器靜態展示

種類眾多的飛行器靜態展示將會在本次飛行大會上與觀眾零距離接觸。本次大會邀請國內通用航空及荊門本地通航企業等多種飛行器參加大會靜態展示,涵蓋固定翼飛機、初級教練機、高端飛行器、公務機、波音737、航模、滑翔翼等各類飛行器近150架,總數量為歷屆之最。

其中,「鯤龍」AG600飛機是為滿足中國森林滅火和水上救援的迫切需要,首次按中國民航適航規章CCAR25部、自主研製的大型特種用途民用飛機,屬於國家應急救援體系建設急需的重大航空裝備,也是世界在研的最大水陸兩棲飛機。「鯤龍」AG600和大型運輸機運-20、大型客機C919一起,被稱作國產大飛機家族「三劍客」。

8月26日9時43分,「鯤龍」AG600001架機跨越廣東、湖南、湖北空域,順利從珠海金灣機場轉至荊門漳河機場,成功完成轉場任務。這標誌着「大飛機」家族中具備水陸兩棲特性的「鯤龍」AG600將開啟它的又一全新旅程,全面進入水上試驗、試飛階段。

據主辦方透露,2018荊門愛飛客飛行大會期間,將爭取AG600飛機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向觀眾進行靜態展示活動。依據荊門漳河優美的獨特地理優勢,大會組委會還邀請了國內外多家水上飛機參展。

航空體驗多樣好玩

走荊門愛飛客航空小鎮,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極客公園內的雲中漫步載人觀光系留氣球。載人觀光系留氣球是地地道道的荊門造,由中國航空工業集團特種飛行器研究所(605所)研發,是國內首套擁有獨立知識產權的一款無動力類大型遊樂設施,填補了國內在低空領域載人觀光系留氣球的空白。不同於依靠空氣加熱的熱氣球,雲中漫步載人觀光系留氣球依靠氣囊內部氦氣所產生的靜浮力懸停於空中,一次可搭載30名遊客升至150米高空,360度全方位俯瞰周邊風景。屆時,遊客可搭乘氣球,升空俯瞰漳河美景。

荊門飛行家太空體驗館內的室內風洞直徑5米、高15米、風速78米/秒,是世界最大的全封閉立式娛樂風洞,能讓體驗者置身人造「天空」,感受「風」之神韻。

2018荊門愛飛客飛行大會航空體驗活動是另一大亮點。除了系留觀光氣球體驗、風洞體驗外,遊客還可以進行跳傘體驗、固定翼飛機體驗、水上飛機體驗、熱氣球體驗、直升機體驗、電腦模擬飛行器體驗、VR航空體驗、靜態飛行器體驗等。體驗項目多樣好玩,讓觀眾體驗度、參與度、滿意度達到最大值。

大會期間,還將舉辦愛飛客論壇活動,主題內容為「新時代通用航空產業示範區建設新展望」;愛飛客航空、文化、軍事科普展,包括各類VR設備展、飛行模擬器設備展、航空創意產品、航空知識講堂、模擬戰場環境、國防科技展等;愛飛客音樂節(17:00-19:00);明星飛行員互動活動;房車、遊艇展、帳篷露營燒烤活動;舉辦荊門旅遊產品推介會、荊門特色農產品展,開展「空中看荊門」「美食品鑒」活動,開展航模飛行、諾曼底登陸等旅遊娛樂活動;愛飛客彩虹音樂跑活動。

據介紹,本次飛行大會活動現場商業街區打造是一亮點,將設有一條街道兩個集市四個主題館區。街區產品涵蓋了通航、農產品、餐飲、百貨、家裝家居、美妝等,目前正在招商。屆時,將會為遊客提供一個極具飛行格調的好玩的、好看的、好吃的特色三好基地。

荊門市漳河新區黨委書記陳保寧表示:近兩年來,荊門成功躋身全國首批通用航空產業綜合示範區,擁有中航工業特種飛行器研究所和一批世界領先的專業實驗室,現有科研人員1700餘人。荊門愛飛客鎮在行業裂變發展帶動下,成立短短3年,發展迅猛。目前,荊門通航產業園入駐通航企業12家,泊鷺海王飛機首飛成功,天使飛機正組裝生產,現已簽約龍浩航空、上海優偉斯等通航產業項目20個。

在8月15日舉辦的開票儀式上,組委會宣布,2018荊門愛飛客飛行大會門票成人票150元/張、學生票80元/張,將採取線上+線下方式銷售。通過線上各大運營平台展示、推廣、銷售。具體信息可關注湖北荊門愛飛客航空小鎮官方微信公眾號。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