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感激國家伸援手
2018年 09月 14日 00:24    香港商报
 

新界社團聯會副理事長 陳建業

早前颱風侵襲日本,中國駐大阪總領館及時將被困關西機場的逾千名中國遊客,當中包括百餘名港澳台同胞,安全轉移到大阪市區,再次展現國家在危難中全力救助同胞的關愛之情。過往港人在海外遇困得到中國大使館伸出援手的例子多不勝數,從多年前的南亞海嘯、埃及車禍,到去年底大批香港旅客因暴雪受阻滯留日本新千歲機場,斷水斷糧,中國駐外使領館都第一時間提供了支援。事實上,隨着中國國力增強,國民不單在危難關頭得到最大保障,在國際舞台上也獲得更大尊重,在經濟社會發展方面更加機遇處處,潛力無限。

可笑的是,香港極少數激進年輕人以污衊國家,破壞兩地關係為樂,甚至把國家安全視為無物,再三踰越中央底線,炒作「港獨」議題,煽動仇國家、仇政府的情緒。面對「港獨」思潮,反對派不是左閃右避,就是以所謂「言論自由」砌詞包庇,助長「獨派」自詡「英雄」,變本加厲。

俗話說:「講就天下無敵,做就有心無力。」其他姑且不說,單是港人在外遇上危難這一點,請問那些煽動或縱容「港獨」的人士,又如何自處及保障港人的安全?對「港獨」零容忍是中央一貫立場,保安局局長亦於7月中提出擬根據《社團條例》禁制主張獨立的「香港民族黨」。主流社會期待當局在周全考慮後,能以實際行動果斷執法,令社會走出「港獨」陰影,脫離政治內耗。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