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伊朗委國供應降 推高油價
2018年 09月 14日 00:4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國際能源署(IEA)昨天發布月報指出,美國對伊朗的能源部門實施制裁,已導致石油供應降至兩年低位,加上經濟危機使委內瑞拉石油產出下降,將使供需面持續偏緊,警告油價可能上漲。

新興貨幣貶值構成風險

IEA維持今年全球石油需求每日勁增140萬桶、明年每日增加150萬桶的預測值。IEA指出,市況正在收緊,布油4月以來的價格區間每桶70至80美元,或將受到測試。

IEA稱,全球石油每日需求將在今年第四季觸及1.003億桶的高位,明年第一季將略微降至9930萬桶。月報又指出,步入2019年,幾個主要新興經濟體可能會對IEA的預估構成風險,部分源於新興貨幣兌美元貶值,導致進口能源的成本增加。此外,貿易爭端升級也令經濟增長帶來風險。

美颶風令布油衝破80

另一方面,布油價格昨天最高衝破每桶80美元心理大關,主因是颶風「佛羅倫斯」襲擊美國墨西哥灣沿岸產油區。

布油一度上漲0.77美元,報79.83美元,最高漲到80.13美元;美油亦大漲1.39美元,報70.64美元,最高漲到71.26美元。由於灣區民眾搶在颶風來襲前紛紛加滿油箱,使市場擔心燃油供給吃緊,帶動原油上漲。

油市觀察家也密切監視油管運作是否正常,因為颶風帶來豪雨及停電可能影響油管作業,及美國東北岸的原油供給。除「佛羅倫斯」颶風外,熱帶風暴「伊沙卡」也可能對墨西哥灣區的油/氣生產造成更大衝擊。美國颶風季來臨,剛巧碰到美國11月將開始對伊朗石油出口啟動制裁,將使全球石油供給益發吃緊,油價欲低不易。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