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A股結束連跌反彈
2018年 09月 14日 01:25    香港商报
 

A股結束連跌反彈

技術指標暗示後市好轉

【香港商報訊】經過前期連續調整之後,A股市場昨日出現一定程度的反彈。

當日,上證綜指以2679.21點高開,全天呈現「V形」走勢,最終收報2686.58點,較前一交易日上漲30.47點,漲幅為1.15%;深證成指收報8163.76點,漲52.60點,漲幅為0.65%;創業板指高開低走,午後回升,最終報收1391.28點,漲5.48點,漲幅0.40%;中小板指數漲0.68%,以5555.96點收盤。

滬深個股呈現普漲行情,有2750隻交易品種收漲。不計算ST個股和未股改股,兩市逾30隻個股漲停。

板塊概念方面,雄安科創、航天科工漲幅居前,漲幅均在3.0%以上;降解材料、重磅新藥、體外診斷跌幅居前,跌幅在2.0%以上。

多因素夯實彈升基礎

技術面上看,上證指數處於收斂三角形末端,波浪形震盪,振幅有收窄趨勢。滬指高開低走再回升,已然收復5日均線,KDJ指標低位鈍化,而MACD綠柱將近翻紅,若此態勢得以延續,5日均線或將拐頭向上,帶動一波反抽行情。創業板指數方面,當天雖然再度創出調整以來新低,但實體能夠重新回到趨勢線之上便是加分項,且底部量能出現微幅釋放狀態,對於接下來指數走好將起到一定程度的輔助作用,因此,只要趨勢線不有效跌破,則短期內反彈可期。

機構表示,市場的止跌反轉,均與權重股護盤脫不開干系,特別是以中石油(601857.SH)、中石化(600028.SH)為首的石油行業板塊更是出力不少,同時疊加銀行、軍工等權重板塊短期暫現企穩跡象,因此不排除股指繼續反彈的可能,但值得注意的是由於整體趨勢依舊處於空頭狀態,且白馬股補跌勢頭並未結束,因此,即便出現上漲還是應該以反彈行情來對待。操作上,一旦股指在2650點上方放量拉升,短線投資者則適當可小幅加倉操作,而中線投資者仍繼續控制好倉位,逢低低吸即可,切勿追漲。

另有分析指,當天盤中的板塊分化格局,對後續走勢有?積極的引導意義。因為,醫藥股、白酒股在前期一直保持強硬狀態,醫藥股中優質股的動態市盈率基本上在60倍以上,市淨率更是在5倍甚至更高。要想A股市場在後續反彈或彈升走勢中走得更穩健,醫藥股、白酒股的股價必定要回撤,以實現均值回歸,讓市場走勢更為紮實。因此,隨着A股估值數據均值回歸走勢的完成,中短線A股市場走勢將更紮實。

樂視中弘復牌跌停

【又訊】樂視網(300104.SZ)昨日復牌遭到跌停。收盤報價3.74元,全天成交11.5億元。之前爆料的抄底行為可能被坐實,實際賈躍亭到底持股多少讓人懷疑。

深交所稍早前向樂視網針對半年報發布了問詢函,要求說明賈躍亭截至8月28日所持股份較半年報減少了168.97萬股的原因,提出該部分股份是否被司法執行劃轉的問詢。

當天同樣跌停的還有中弘股份(000979.SZ),收報0.90元,成交額52738萬元,換手率6.81%,振幅7.00%。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