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國稅總局:增值稅減稅政策效應明顯
2018年 09月 14日 01:2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彬彬報道:多項減稅政策實施以來,減稅降負效果顯著。國家稅務總局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今年5月1日起實施的增值稅改革,將原適用17%稅率的製造業、11%稅率的建築業、交通運輸業等行業稅率,分別下調1個百分點,減稅政策效應自6月份申報期開始顯現,6-8月累計減稅959億元。從7月份起,對18個先進製造業和現代服務業行業以及電網企業開展增值稅留抵稅額退稅工作,7-8月共辦理留抵退稅786億元。兩項合計減稅1745億元。

同時,稅務部門不斷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實出口退稅政策,及時辦理出口退稅。1-8月,全國稅務部門共辦理出口退稅10052億元,同比增長9.5%;其中,8月份辦理出口退稅1198億元,同比增長15.8%,有力支持了外貿出口。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