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王毅下周訪菲 或商南海共同開發
2018年 09月 14日 01:3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菲律賓外交部昨日宣布,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將於下周訪問菲律賓3天,雙方官員料將討論基礎設施以及南海開發合作等事宜。

菲律賓外交部當日發布聲明稱,王毅將於16日至18日對菲律賓進行官方訪問,「進一步鞏固菲中兩國日漸強勁的友誼。」聲明表示,菲律賓經濟團隊上月才剛造訪中國,王毅此行將為雙方提供盤點基礎設施計劃的合作機會。雙方預料還將繼續討論南海油氣探勘及開發計劃,擬訂符合雙方規約及國際法的合作架構。

菲指雙方承諾繼續合作

聲明指出,王毅的訪問顯示中菲雙邊關係愈來愈堅穩,兩國承諾繼續合作之路,確保雙方人民享受到共同努力的果實。

菲律賓方面正與北京洽談在南海菲索區域內探勘及開發石油及天然氣,雙方已成立工作小組,希望能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1月間訪菲時簽署協定。

另一方面,這份聲明也提到,兩國將「以互信與尊重為基礎持續對話,堅決追求互惠務實合作」,繼續管理歧見,因應南海相關爭議。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