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七彩雲南

滇制定信息產業統計監測暫行辦法
2018年 09月 14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劉曉寒報道:為積極推進重點產業發展,客觀、如實反映雲南信息產業發展現狀及發展趨勢,雲南省統計局、雲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委員會按照雲南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可統計、可考核」原則,在國民經濟行業分類的基礎上,對雲南信息產業的統計範圍和統計口徑進行了界定,并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統計法》相關規定,制定了《雲南省信息產業統計監測暫行辦法》。

    《雲南省信息產業統計監測暫行辦法》以《中共雲南省委雲南省人民政府關於着力推進重點產業發展的若干意見》為指導,在《國民經濟行業分類》(GB/T4754-2011)的基礎上,參照雲南省「十三五」信息產業發展規劃,兼顧雲南省信息產業發展現狀,對《國民經濟行業分類》中符合信息產業特徵的有關活動進行再分類,確定信息產業統計監測的基本範圍。

    目前納入雲南省信息產業統計監測的範圍除由電子信息產品制造業及信息傳輸及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構成的信息產業核心產業外還包括電子信息產品批發和零售業。信息經濟以及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由於涵蓋範圍廣,產業鏈長,技術新、模式新、業態新,國內尚無較為成熟的統計監測辦法,暫未納入。

    雲南省統計局副局長胡利人介紹,《中共雲南省委雲南省人民政府關於着力推進重點產業發展的若干意見》(雲發(2016)11號)確定的信息產業發展目標是「2017年,主營業務收入達到850億元左右;2020年,主營業務收入達到1600億元以上,年均增長20%左右,信息經濟總體規模達到5000億元左右。」,因此《雲南省信息產業統計監測暫行辦法》把信息產業主營業務收入作為監測的主要指標。

    通過監測,2018年上半年雲南省信息產業主營業務收入647.45億元,同比增長22.1%,其中電子信息產品制造業137.80億元,同比增長32.7%,信息傳輸及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373.06億元,同比增長18.1%,由電子信息產品制造業和信息傳輸及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構成的信息產業核心產業實現主營業務收入510.86億元,同比增長21.7%。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