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18年 09月 15日 00:27    香港商报
 

中法文化論壇17日西安舉行

記者從西安市政府獲悉,第三屆中法文化論壇將於9月17日-20日在西安舉行。論壇以「『一帶一路』:文明互鑒與創新」為主題,旨在實現絲路的東方起點與西方終點跨時空牽手合作,傳承絲路精神,攜手「一帶一路」建設,促進東西文明交流與互鑒。論壇期間,中法兩國政要和文化、建築、教育、藝術界知名人士將圍繞博物館、文化遺產、教育、旅遊、設計與品牌、藝術生活等領域展開對話與交流,拓展合作共贏新版圖。

論壇期間,中法兩國市長、知名人士和嘉賓將圍繞文化遺產保護與增值、教育合作與創新人才、文化旅遊與產業發展、品牌設計與培育發展等領域,展開深度和廣度對話與交流。王寶雲

黔酒博會貿易成交額逾241億

13日,第八屆中國(貴州)國際酒類博覽會暨2018貴州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投資貿易洽談會在貴陽國際會展中心閉幕。酒博會期間累計進館人數已達到34.5萬人,貿易成交額達241.5億元,同比增長145.5%,其中現場簽約額238.8億元。

據悉,此次經貿合作及酒類投資貿易合作大會共達成簽約項目293個,項目總額1494.71億元。有37個項目在現場集中簽約,簽約項目總額430億元,其中投資類項目30個,項目總額412.61億元;涉酒貿易類項目7個,項目總額17.39億元。黃慶松

中國(北京)休閒大會21日開幕

近日,第二屆中國(北京)休閒大會新聞發布會上透露,第二屆中國(北京)休閒大會將於9月21日-22日在北京市平谷區舉辦。本屆活動在2017年成功舉辦首屆中國(北京)休閒大會的基礎上,以「城市文化與休閒產業發展」為主題,通過以一場開幕式暨主題論壇和三場高層次的平行專題分論壇為主,同期開展多種豐富多彩的旅遊體驗活動為輔的形式,全面呈現第二屆中國(北京)休閒大會。

此次大會將匯聚眾多國內外權威休閒專家、知名休閒企業、官方機構、政府部門和專業化民間組織代表,聚焦休閒領域熱門話題,發布一系列休閒城市和產業發展的最新研究成果,集中展示休閒產業的最新業態和產品,傳播休閒生活理念。張宇

湖南愛爾眼科集團獲「中華慈善獎」

13日,第十屆「中華慈善獎」表彰大會在北京舉行,湖南愛爾眼科醫院集團榮膺國家民政部頒發的第十屆「中華慈善獎」捐贈企業。

《2016年度中國慈善捐助報告》顯示,2016年,企業捐贈總額首次突破900億元,達到908.20億元,企業捐贈佔到捐贈總額的65.20%,其中民營企業貢獻近5成。愛爾眼科作為非公醫療機構的典型代表,一直致力於公益慈善活動。僅2015年、2016年兩年,愛爾眼科捐贈現金、有價證券以及眼科專業志願服務的總額就近億元,目前捐贈金額已超3個億。周芷行 李青霞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