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黑龍江全面禁止秸稈露天焚燒
2018年 09月 15日 00:2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見習記者張曉磊報道:近日,黑龍江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新聞發布會,會議強調,2018年9月15日-12月10日,2019年3月10日-5月15日期間,黑龍江省將緊盯「第一把火」,嚴查重處違規焚燒秸稈責任人。出現第一個火點的,黑龍江省財政直接扣撥相關縣(市、區)50萬元,再出現火點,按每個火點30萬元扣撥資金。根據《環境保護法》、《大氣污染防治法》、《治安管理處罰法》、《消防法》、《森林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有關法律規定,禁止露天焚燒秸稈,違者將依法處以500-2000元罰款,情節嚴重的,將依法予以行政拘留;對造成他人人身、交通、火災等安全事故,由司法機關依法嚴懲。

黑龍江省環保廳大氣環境管理處處長趙學溫回答本報記者提問時,就今年1-8月,黑龍江省空氣質量與上年或同期相比有什麼改善時稱,今年1-8月,全省各市(地)達標天數比例範圍為80.2%-99.2%,平均達標天數比例為91.9%,同比提高1.6個百分點。與2017年同期相比,今年1-8月全省13個市(地)的PM2.5均值濃度除大興安嶺、伊春和綏化3個市地升高外,其他10個城市均下降。

趙學溫表示,總體來說,城市空氣質量有所改善。但是不能盲目樂觀,他強調各地要根據氣象預報信息,制定分時分區差異化控制的燃煤供暖鍋爐錯峰起爐計劃。落實應急管控措施,秋冬季是黑龍江省大氣污染防治的重點時段,要全力打好重污染天氣應對戰役。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