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豫三年行動計劃保2020總體脫貧
2018年 09月 15日 00:2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王皓萍報道:近日,河南省正式印發了《河南省打贏脫貧攻堅戰三年行動計劃》。14日,河南省政府新聞辦舉行新聞發布會,河南省扶貧辦主任史秉銳和副主任盧東林對《三年行動計劃》進行了全面解讀。《三年行動計劃》是指導河南省今後三年脫貧攻堅工作的綱領性文件,吹響了全省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集中總攻號角,確保到2020年實現全省總體脫貧目標。

據史秉銳介紹,河南省脫貧攻堅取得了顯?成效,2013年至2017年,全省共實現577.7萬農村貧困人口脫貧,5514個貧困村退出貧困序列,國定貧困縣蘭考縣、滑縣、新縣、沈丘縣、新蔡縣和省定貧困縣舞陽縣脫貧摘帽;全省貧困發生率由2012年底的9.28%降低到2017年底的2.57%;貧困地區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連續6年高於全省農村平均水平,2017年達到10789元,基本公共服務水平明顯提高,生產生活條件明顯改善,貧困群眾獲得感明顯增強。

《三年行動計劃》中將行動目標分為總體目標和年度目標。其中總體目標,到2020年,確保現行標準下的農村貧困人口穩定脫貧,貧困村全部達到脫貧標準、退出貧困序列,貧困縣全部摘帽。實現貧困地區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幅度高於全省平均水平,基本公共服務主要領域指標接近全省平均水平。

據悉,河南省脫貧攻堅領導小組已經成立了14個重大專項指揮部,分別由省領導擔任指揮長,具體負責「四場硬仗」「六大行動」「四項工程」等重大專項的組織推動工作。目前,河南省《三年行動計劃》已全面展開實施,各項工作紮實推進。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