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長白山生態會議聚焦高質綠色發展
2018年 09月 15日 00:2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13日,2018中國長白山國際生態會議在長白山北區舉行。來自25個國家和地區的政府人士、保護組織代表、專家學者、企業家等逾700人齊聚吉林長白山,分享生態保護新方案,並尋求務實合作,推動保護生態紅利與社會環境協調發展。

長白山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王庫在開幕式上致辭中說,近年來,長白山深入貫徹落實「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體」的生態文明理念,始終堅持「生態優先」、「保護第一」的原則,秉持「保護面前生態再小不破壞,生態面前利益再大不動搖」的理念,致力於打造「世界名山」和「國際旅遊名鎮」兩大品牌,大力發展生態旅遊,精心建設綠色城鎮,深度拓展開放合作,提升優質誠信服務,積極構建「大長白山」區域發展共同體,努力探索走出了一條「旅遊城鎮化、城鎮景區化、景區國際化」的高質量綠色發展道路。

當天的會議上,吉林長白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與貴州梵淨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意大利內布羅蒂自然公園、意大利公園委員會國際公園中心、肯尼亞馬賽馬拉國家級保護區簽署了旨在共同保護自然生態環境的合作諒解備忘錄。

據了解,本屆會議為期3天,以「美麗中國新圖景,生態文明新時代」為主題,圍繞「自然保護地是人類生態安全底線」「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體」「大長白山發展共同體」「世界遺產保護與發展新機遇」「人與自然和諧共生之生態小鎮實踐」等專題展開深入探討。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