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絲路文博會月杪敦煌開幕
2018年 09月 15日 00:2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麗娟報道:第三屆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將於9月27日至28日在甘肅敦煌舉辦。甘肅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陳青介紹,本屆文博會秉承「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的絲路精神,以「展現絲路風采,促進人文交流,讓世界更加和諧美好」為主題。屆時,將有近100個國家和地區及國際組織的代表,1000名左右的國內外嘉賓出席會議。烏克蘭將擔任本屆文博會主賓國。

大會將舉辦以「互鑒共進、和諧共生、增進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文化認同」為主題的開幕式暨高峰會議及14場分會、論壇。分會和論壇涉及文化和旅遊發展、南向通道建設、絲路文物保護、沿線國家文化產業發展等「一帶一路」建設的重大課題,從不同領域、不同角度暢想共建「一帶一路」的美好未來。

本屆文博會還將精心安排各種文藝演出,以「薈萃文藝經典抒發絲路情懷」為主題,包括敦煌服飾盛典《絕色敦煌之夜》、《相約敦煌·2018》、芭蕾舞劇《敦煌》等集中展現博大精深的敦煌文化。同時,主辦方聚焦文化交流互鑒,舉辦豐富多彩的文化展覽展示活動,統籌策劃了32個專題展覽項目。展品7000餘件,涵蓋文物、藝術、設計、文創產品、數字成果等多方面。

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杜江表示,敦煌文博會為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注入了重要文化力量,為沿線國家及國內各省區市之間的文化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文化和旅遊部將組織以「深化文化旅遊融合,共促絲綢之路合作」為主題的專題論壇,邀請國內外文化旅遊部長級官員、業內知名專家學者、相關旅遊行業組織負責人等170多名嘉賓參加。

作為本屆文博會的主辦單位之一,中國貿促會將和甘肅省政府共同主辦絲綢之路國際商協會(敦煌)圓桌會議,圍繞「以文化聯繫推動經貿交流,建立絲綢之路沿線商協會間的長期合作機制」等話題進行探討,為各國文化經貿領域的合作貢獻智慧。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