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CCL周跌0.75% 節後走勢有望明朗化
2018年 09月 15日 00:5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反映香港二手樓價走勢的多個中原城市指數均出現下跌,主要反映大型屋苑二手住宅樓市走勢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報187.03點,按周跌0.75%;中原城市大型屋苑領先指數(CCLMass)報189.33點,按周跌0.89%;CCL(中小型單位)報187.48點,按周跌0.85%;CCL(大型單位)報184.68點,按周跌0.23%。近4周CCLMass、CCL(中小型單位)及CCL(大型單位),分別於190點、189點及185點企穩,走勢反覆橫行。

四區樓價方面,新界東CCLMass報207.29點,為歷史第三高,按周跌0.12%;港島CCLMass報192.3點,按周跌0.12%;新界西CCLMass報169.36點,按周跌0.47%;九龍CCLMass報184.64點,為歷史第六高,按周跌2.15%,指數連續兩周創新高後回軟。

中秋後樓市走勢才明朗

中原地產研究部指出,聯儲局8月宣布不加息後,CCL近4周二升二跌,持續在188點高位上下窄幅徘徊。早前5周,CCL三升二跌,並三次創歷史新高。近期樓價走勢明顯趨向反覆橫行,預期樓價繼續高位企穩,有待中秋節後,樓價走勢才會有較明顯的轉變。

另一邊廂,英國研究機構OxfordEconomics的《評估樓價高企風險》報告則認為,全球10大高危樓市中,本港樓市風險排在第4位,未來5年樓價下跌的機會高達六成。香港樓市長遠並不見得有多樂觀。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