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英銀警告硬脫歐樓價將大跌35%
2018年 09月 15日 01:1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英國央行行長卡尼對英國內閣大臣表示,硬脫歐將帶來失業率上升、經濟增長低迷、通脹走高和利率上行,最終引發英國樓市崩盤,房價下跌35%。屆時,英國央行不會通過減息來抵消無協議脫歐帶來的影響。

慘烈程度等同金融海嘯

卡尼周四在對內閣大臣作簡報時再度發聲警告:硬脫歐將使英國經濟一片混亂,陷入與2008年金融海嘯一樣的糟糕境地,還將引發英國樓市崩盤,房價下跌35%。有機構亦訪問了30位樓市專家,結果顯示,今、明兩年內,英國樓價重挫機率達三分之一;大部分專家都認為現時英國的樓價被高估。

卡尼認為,失業率上升、經濟增長低迷、通脹走高疊加利率上行,均是樓市崩潰的幕後推手。對待危機之中的貨幣政策問題,卡尼的態度也是直截了當,稱不會通過減息來抵消無協議脫歐帶來的影響。他表示,與英國央行2016年減息不同,在英國和歐盟的貿易關係受到衝擊之際,英國經濟遭受的打擊來源於供給側的中斷。

一位參加了內閣會議的人士透露,卡尼認為,屆時供應將出現收縮,若英國央行降低利率,最終將迎來更高的通脹。此外,卡尼對英國銀行倒是信心滿滿,認為它們並不會被硬脫歐所擊潰。卡尼稱,英國央行對該國金融體系的壓力測試表明,它們可以承受最壞的情況。去年,壓力測試的「考點」之一就是房價下跌33%,這一設想場景與卡尼對下一場衰退的預期相差不遠。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