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證監嚴懲內幕交易窩案
2018年 09月 15日 01:3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中國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高莉昨日表示,近年來,內幕交易違法行為經常呈現出窩案特徵,多名違法行為人聚焦同一內幕信息進行「圍獵」,甚至互相建議、彼此串聯,必須嚴懲。

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高莉披露了中證監對7宗內幕交易案件作出的行政處罰。其中,中證監依法對潘勇內幕交易「天成控股」、「銀河生物」案作出處罰,沒收潘勇違法所得約1493萬元人民幣,處以約7467萬元罰款,並對潘勇採取10年證券市場禁入措施。

據悉,在上述案件中,潘勇是天成控股和銀河生物的實際控制人潘某之弟,同時也是上述兩家上市公司第一大股東銀河天成集團的股東,在相關內幕信息敏感期內,潘勇與內幕信息知情人潘某聯絡接觸頻繁,連續利用兩條內幕信息內幕交易了「天成控股」、「銀河生物」。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