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18年 09月 16日 00:44    香港商报
 

2018年全國科普日活動啟動

中國科協昨日透露,以「創新引領時代,智慧點亮生活」為主題的2018年全國科普日活動15日在全國範圍內同步啟動,活動將持續到本月21日。「這是中國科協第15次開展全國科普日這一大型主題性、全民性品牌科普活動,預計將有3億人在線上線下參與1.8萬多項科普活動。」中國科協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懷進鵬說。

華使館譴責瑞典警察粗暴對待遊客

針對中國遊客遭到瑞典警察粗暴對待的情況,中國駐瑞典大使館發言人昨日發布談話稱,對瑞典警察的行為予以強烈譴責,大使館和中國外交部已先後在斯德哥爾摩和北京向瑞典政府提出嚴正交涉,要求瑞典政府立即對事件進行徹查,並稱對瑞方迄未主動就此事向中方反饋深表不解。對此,瑞典警方回覆稱,該案已結案,不會再進行調查,目前此案的調查工作已交由檢方負責。

據悉,事件中的3名中國遊客係一家三口,他們早於預定時間到達酒店,並提出在大堂留宿一晚的要求,隨後酒店報警。瑞典警察趕到後對3人做出「毆打」「盤問」「威脅」等行為;其中一名老人遭警察「強行拖拉」後,出現「心腦血管疾病發作」症狀。對此,警察未做出人道幫助,之後還將3人用警車送至當地的「一處墳場並揚長而去」。

美強颶風「弗洛倫斯」已致5人遇難

據美國國家颶風中心發布的最新消息,當地時間14日,颶風「弗洛倫斯」在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的賴茨維爾比奇附近登陸。登陸時,「弗洛倫斯」的強度為一級颶風。目前已造成至少5人死亡,上百萬戶斷電。目前,「弗洛倫斯」已降級為熱帶風暴。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