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一機在手 盡收風暴消息
2018年 09月 17日 02:56    香港商报
 

  一機在手 盡收風暴消息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煒強報道:超強颱風「山竹」襲港,「十號波」昨日懸掛接近10小時,大部分市民都留在家中,互相用手機轉發各區受颱風吹襲的情況,互相提醒及慰問。睇手機,竟成為風災下大家的最佳「娛樂節目」!

  尚璽天秤被吹至倒塌

  有市民轉發的片段顯示,紅磡海濱廣場有數十個玻璃窗被狂風掃毀,室內雜物、文件被吹出屋外,滿目瘡痍;拍片市民亦驚嘆:「所有爆晒呀!」

  另一段片段顯示,在建中的大角咀尚璽地盤頂層天秤抵不住強風而被吹倒塌,更擊中旁邊的大廈,拍攝者更大叫「走呀!」場面令人震驚。

  另有一條片段顯示,將軍澳66、68區被倒灌海水後變成澤國,情況有如小海嘯來襲,令人看得目瞪口呆!

  一段市民轉發的相片所見,由於大雨持續,沙田城門河氾濫,河水漲溢,浸過岸線,湧上大涌橋路單車徑。另外,本港足球隊傑志於石門的訓練中心亦被水淹,球場瞬間變成水塘。

  警方多次呼籲市民切勿在風暴下進行危險戶外活動,但仍有人不聽勸告。有片段顯示,一名疑似是追風小孩被強風吹倒撞向石壆,彈動不得,衣服被吹至揭起,隨後一名欲施救的男子亦被強風吹跌,撞向石壆。兩人一時之間站不起來,經過一番掙扎後才能勉強站起,男子扶小孩走向旁邊涼亭。

  另外,網上亦流傳日出康城的一棟住宅,被吹至輕微搖晃,不少網民表示恐怖和驚慌。

  有酒樓玻璃窗被吹毀

  飲茶茶客拍攝片段所見,一所酒樓外牆玻璃窗全部被強風吹毀,現場一片狼藉,窗框被吹入酒樓內,警鐘響起,市民神色慌張,亦有傳出小孩哭聲。

  一列村屋外,一棵大樹被狂風吹至左搖右擺,最後被吹倒,砰的一聲壓在路旁的一架停泊的的士上,情況十分驚危,幸好沒有行人在旁。

  另外,市民拍攝東區走廊橋底海水暴漲,海水湧至橋墩位置,情況可怕。

  一機在手,知「山竹」事,全拜科技所賜!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