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荊風楚韻——著名作家襄陽行」啟動
2018年 09月 17日 23:49    香港商报
 

  「荊風楚韻——著名作家襄陽行」啟動

  【香港商報訊】9月16日-22日,由中國作協副主席葉辛為團長帶隊的「荊風楚韻——中國著名作家首屆襄陽行」採風團在湖北襄陽境內進行為期一周的採風活動。

  16日下午,襄陽市委副書記、市長?英才與作家們見面並會談,重點介紹襄陽經濟、文化和社會發展的基本情況。本次作家行活動由襄陽市委、市政府、香港商報社共同主辦,襄陽市委宣傳部、香港商報湖北辦事處共同協辦。

  ?英才說,襄陽自古是兵家必爭之地,建國以後,有?比較好的工業基礎,現在的工業主要以汽車為主,在全國的汽車產業城市中排名第八,下一步將計劃研究新能源汽車和智慧駕駛汽車。除此之外,襄陽有十分深厚的三國文化,這次活動也將安排作家們到古隆中體驗三國文化,希望各位老師在文化上給襄陽一些指導。

  採風團團長葉辛在會談上說,襄陽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是楚文化、漢文化、三國文化的主要發源地,已有2800多年建制歷史,也是一座集自然山水與歷史文化為一體的魅力城市。希望能借這次機會多了解一下襄陽,向當地的600萬老百姓學習。

  9位作家在襄陽採風期間,將用自己的眼光觀察襄陽、感知襄陽、品味襄陽,深入挖掘襄陽深厚的歷史文化和優秀的傳統革命精神,讓襄陽優美的人文自然景觀和轉型創新的精神風貌呈現在作家的筆端和廣大讀者的視野中,以文化的影響力來解讀襄陽、宣傳襄陽,以文學的方式推動襄陽經濟、文化發展和社會進步。

  據悉,此項著名作家採風活動由各地市與香港商報共同主辦,在中國內地已經相繼開展了12年,曾先後走進廣東、雲南、湖南、貴州、四川、山東、山西、遼寧等近20個省市。自2010年開始,每年一屆,已邀請到包括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莫言在內近300位中國著名作家到各省市採風、寫作,發表了1500多篇名篇佳作,在社會上產生了較大的影響力,並得到上述省委、省政府高層的讚賞和推介。

  參加本次襄陽採風活動的作家葉辛、蔣子龍、鄧剛、李貫通、葛水平等都是活躍在當今文壇的文學大家,他們創作的文學作品有?廣泛的影響力。

  據悉,本次採風活動為期一周,作家們將通過參觀習家池、襄陽王府、仲宣樓、襄陽古城池、隆中風景區、米公祠等自然文化歷史景點充分體驗襄陽的歷史和底蘊。還將參觀天籟生產線、眾泰汽車、九洲汽車、東津新區和城市規劃館,去感受一個高質量發展的現代化襄陽。

  杜一可 吳超群 譚桂林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