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晉借能博會搭合作新平台
2018年 09月 17日 23:50    香港商报
 

   晉借能博會搭合作新平台

  【香港商報訊】記者王利萍報道:16日-18日,以「低碳引領、智慧能源、創新發展」為主題的2018中國(太原)國際能源產業博覽會在太原舉行。據組委會統計,本屆能源博覽會參展企業和政府組團共289家。其中世界500強企業33家,中央企業18家,科研院所21家。參展參會企業及客商涉及30個國家和地區。

  山西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駱惠寧在2018年太原能源低碳發展論壇高峰論壇上作題為《能源革命、造福人類》的主旨演講。

    中國(太原)國際能源產業博覽會是經國務院批准,由山西省人民政府和國家商務部、國家科技部共同舉辦,山西省唯一的國家級專業性國際展會。自2007年以來,已成功舉辦六屆,成為山西對外開放的重要交流平台,實施「能源革命排頭兵」戰略的重要載體。

  據悉,本屆能源博覽會以技術成果展示、項目合作為重點,旨在打造國際能源交流與合作的新平台。聚焦能源革命新時代,展示山西發展新形象。展區面積3.6萬平方米。共設六大展區,分別為能源創新展區、新能源展區、智慧能源展區、國際能源合作展區、能源技術成果交易區、山西展區。與往屆相比,本屆能源博覽會新增了智慧能源展區,主要展示能源與現代信息技術深度融合的技術、成果、設備和項目,以及能源發展智慧化的新產業、新業態,展示能源互聯網、能源大數據、分散式能源示範和推廣應用等。

  專家學者建言獻策能源革命

  16日,2018年太原能源低碳發展論壇高峰論壇舉行。山西省委書記駱惠寧作題為《能源革命、造福人類》的主旨演講時指出,在探討和推動能源革命進程中,期待大家更加關注世界潮流、關注中國方案、關注山西實踐。他就開好高峰論壇、推進能源革命提出三點主張:一是攜手打造世界級的能源革命思想交流與合作平台,二是支持山西開展能源領域綜合改革試點,三是加快推進全方位、深層次的能源革命國際合作。

  國際能源署戰略總監大衛‧特克,國際可再生能源署創新和技術中心主任道爾夫‧吉倫,愛爾蘭羅斯康芒郡郡長伊凡‧康諾頓,美國西弗吉尼亞州州長特使布萊恩‧安德森,東北亞地區地方政府聯合會秘書長洪鍾慶,波蘭西里西亞省委員會副主席米卡爾‧格蘭瑪提卡,外交部原副部長、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原副主任何亞非,瑞典環科院副院長邁克‧歐薩馬,國家發改委能源研究所所長韓文科,國家能源投資集團董事長喬保平等嘉賓先後發表演講。大家圍繞論壇主題,從發揮政府引領作用、強化企業主體地位、完善體制政策體系、加快能源技術進步、推廣綠色生產生活模式、深化國際合作等方面,對能源問題進行了深入闡述,交流分享全球能源轉型最前沿的思考與實踐,為推動能源革命積極建言獻策。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