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30位洋顧問獻計渝大數據智能化
2018年 09月 17日 23:5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童文武、蔣曦報道:重慶市市長國際經濟顧問團會議第十三屆年會15-16日在渝舉行。來自12個國家和地區的30位市長國際經濟顧問團成員出席本屆年會,共同為重慶的智能化發展出謀劃策,為重慶經濟發展賦能、促進提質增效。

  重慶市長顧問團年會秘書處秘書長、重慶市商務委主任張智奎16日發布成果時說,在兩天會議中,各位顧問、各位嘉賓圍繞本屆年會「重慶智能化之路:方略與舉措」的主題,分別從「智能化引領城市發展」「智能化助力產業升級」「智能化應用以人為本」三方面展開交流與討論,展望未來趨勢,分享思想智慧,暢談合作商機,達到了「諮詢、聯誼、合作、發展」的目的。

  據秘書處統計,本屆年會共收集梳理出88條顧問意見和建議。這些「金點子」,反映了各個顧問公司對重慶城市和經濟發展充分調研的成果,體現了以智能化引領關鍵核心技術創新、以智能化推進建設現代產業體系、以智能化提升社會治理水平、以智能化為人民群眾創造高品質生活的發展方向,將為重慶以及中西部的智能化發展提供借鑒和支撐。

  張智奎說,重慶市市長國際經濟顧問團會議自2006年成立以來,已經成功舉辦了十三屆年會。顧問團成員在貢獻智慧的同時,積極推動與重慶的合作,對重慶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加快「引智」「引資」步伐起到了積極作用。

  多年來,在顧問團年會的有力推動下,重慶內陸開放高地加速建設,開放通道不斷拓展、開放平台不斷提升、開放口岸不斷完善、開放主體不斷壯大、開放環境不斷優化。包括大多數顧問公司在內的279家世界500強企業落戶重慶。本屆年會上,多家顧問公司又提出了新的投資合作計劃,涵蓋能源、汽車、信息等領域。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