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科博會架「帶路」開放創新橋
2018年 09月 17日 23:5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寇剛 通訊員張茜報道:日前,2018蘭州科技成果博覽會在甘肅會展中心舉行。「我們舉辦蘭州科技成果博覽會,就是為展示國內外科技創新領域的最新成果,打造蘭州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重要載體,搭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之間開放創新的橋樑紐帶。」甘肅省委常委、蘭州市委書記李榮燦在開幕式上如是表示。

  本屆科博會以「科技興業、博覽世界、匯聚蘭州」為主題,通過展覽科技成果、共話科技發展,搭建科創橋樑。時間上,又恰逢「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五周年,會期,「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政府官員、客商以及學者齊聚金城,共襄盛舉。

  「我們此次前來參加蘭州科技成果博覽會的企業,都帶來了他們精湛的技術以及極具發展潛力的項目,涉及農業、畜牧業、天然氣以及金屬礦產開採等各個領域,希望與蘭州能夠進一步加強合作交流,共謀創新發展。」俄羅斯亞洲工業企業家聯合會代表團團長費多托夫‧安東說,目前俄羅斯同中國的科技合作已經非常深入,與蘭州的合作交流也日趨頻繁,希望這樣良好的發展趨勢能夠持續下去,在共同進步的同時,也為聯合會的一些成員找到新的穩定的合作夥伴。

  李榮燦表示,通過科博會這一國際交流平台的打造,蘭州將更加注重自主創新、統籌區域創新、開放創新、大眾創新和政策體制創新,以科技創新引領蘭州高質量發展,實現綠色崛起。他冀通過科博會,加強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在科技創新領域的交流合作更上一層樓,為蘭州經濟社會發展注入活力、贏得主動。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