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海峽科技論壇20日海口開幕
2018年 09月 17日 23:5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吳軍暉報道:17日,在海口舉行2018海峽科技論壇新聞發布會透露,本次論壇將於9月20日在海口開幕,屆時,來自海峽兩岸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高新技術企業代表及專家學者將歡聚一堂,圍繞瓊台教育、醫療、現代農業、海洋資源保護與開發等領域展開交流合作。

  據悉,海峽科技論壇是經中央台辦批准,致公黨中央為貫徹落實中央對台方針政策,推動海峽兩岸科技交流合作,增進海峽兩岸民眾福祉和同胞感情所創辦的高層次論壇,是全國對台重點交流項目。從2010年至今,已先後在福建、廣東、江蘇、山東、上海、浙江等省(市)成功舉辦六屆。論壇會聚兩岸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高新技術企業進行交流對接,促成了一大批合作項目落地,成為海峽兩岸科技合作、產業交流的一大盛會。

  2018海峽科技論壇將於9月19日至22日在海南舉辦,主題為「科技互聯兩岸,創新共享未來」,旨在持續推動瓊台在教育、醫療、現代農業、海洋資源保護與開發等領域的交流合作,促進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

  據了解,本次論壇開設了海峽兩岸人工智能合作與發展、海峽兩岸農業科技合作與發展、海峽兩岸醫療健康產業合作與發展、海峽兩岸海洋科技合作與發展、海峽兩岸教育合作新機遇等5個專題論壇。

  此外,為了更好地讓與會嘉賓充分了解海南改革開放成果,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在科學技術方面取得的成就,會議期間,籌備組將安排與會嘉賓分成兩組,分別參觀海南建省30周年成就展、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陵水國家農業科技園區、三亞中科遙感研究所、中科院三亞深海研究所等項目。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