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紅磡海濱廣場內外重傷
2018年 09月 18日 00:52    香港商报
 

    紅磡海濱廣場內外重傷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強颱風「山竹」蹂躪過後,全港交通未全面恢復,昨日不少打工仔慨嘆上班難。紅磡海濱廣場在颱風吹襲下,大量外牆玻璃爆裂,幾乎每個樓層都有玻璃窗穿洞,部分窗戶搖搖欲墜。大廈內的辦公室天花嚴重損毀,只剩下假天花框架,辦公室凌亂,傢俬、文件四散。對於不少市民認為應該停工,金融界立法會議員陳振英表示,全港停工要有社會共識,不應「一刀切」決定;僱主應該體諒員工,例如安排彈性上班時間,或讓員工在家完成工作等。

  多層爆玻璃 辦公室崩毀

  陳振英續表示,若金融界停工,相信會影響銀行運作及股票市場的本地及國際交易,會帶來一定損失。

  香港工業總會主席郭振華亦表示,若香港昨日完全停工,相信會阻礙部分行業運作,並影響僱主每日的成本及生產。他估計,大部分僱主不會因為昨日的交通混亂,追究員工出勤紀錄,一定會體諒員工。他說,管理層日後或需要考慮制訂強颱風後的上班指引。

  此外,紅磡海濱廣場在強風吹襲下,多個樓層的窗戶玻璃爆裂,網上片段可見大廈內有公司文件被捲出樓外,隨風四散,情景非常混亂。昨日有如常返到海濱廣場上班的職員表示,公司窗戶玻璃破裂,室內物件四處散落,部分文件或遺失,現時最重要是把窗戶爆裂位置用布蓋好。亦有職員表示,公司體諒情況,容許彈性處理上班時間,以方便收拾及善後。

  位於海濱廣場旁邊的九龍海逸君綽酒店亦受災,酒店昨派出多名身穿制服的職員,為搖搖欲墜而仍未掉落的碎玻璃窗貼上膠紙,暫時穩住位置,並在破玻璃窗前裝上木板圍封。清潔工人則忙於清理路上玻璃碎片。強風亦波及附近一所學校,學校大門和課室有玻璃窗破裂,外牆喉管折斷,課室地下有積水和玻璃碎。該校校長表示,有半數課室窗口碎裂,按目前情況復課會有困難。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