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教育局宣布學校今續停課
2018年 09月 18日 01:4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超強颱風「山竹」過境,造成交通大混亂,對學校亦造成不同程度影響。教育局昨午發出新聞稿,指部分校園需時清理及維修校舍和設施,加上公共交通服務尚待恢復正常,為確保學生安全,所有學校今日繼續停課。對此,教育界普遍表示認同。

  教育局還表示,在安全情況下,學校應保持校舍開放,並實施校本應急計劃,安排人手在校內安全地方照顧有確切需要回校的學生。家長應考慮家居環境、附近道路交通情況、學生的照顧等因素決定是否送子女回校。

  數十學校受損

  對於教育局舉措,教聯會呼籲政府特事特辦,在保障學童安全大前提下盡最大努力協助校方善後,並確保學校在基本處理好校園環境後再復課。該會表示,不少會員反映校舍損壞嚴重,初步估計學校至少需要2天時間清理校園。較大型損毀包括移走折斷的大樹及維修天花等,更需數天以至數星期時間才可完成。而清理工作並非恆常性質,或涉及危險操作和使用特別工具,甚至要僱用專業隊伍,所費不輕,因此建議教育局向有需要學校發出一筆專項撥款以應付特殊情況。

  教協則表示會繼續跟進情況,並促請局方盡快為受影響學校提供支援,包括給予災後特別津貼支援學校維修所需。截至昨日下午6時,該會共接獲59間學校校園設施受到風暴破壞的通知。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