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海航收購當當網或告吹
2018年 09月 18日 02:2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海航科技(600751.SH)收購當當網交易傳面臨告吹。據內地網媒《36氪》報道,海航集團陷入財困後,海航科技仍在3月以75億元人民幣欲收購當當網,但拖延近半年,該網穫當當網市場副總裁闞敏回應指收購一事目前的狀態是「一拖再拖」,暫未有明確定論,估計最近一兩周會有結果。

  今次交易的作價高達75億元,早令市場議論紛紛。因當當網2016年自美國退市,當時市值僅5.6億美元(約43.68億港元),海航75億元的收購價被指溢價太高。報道引述一位接近交易人士指,儘管海航資金告緊,但仍有意願收購當當,只是希望降價買入。

  至於當當網方面是否考慮在價格上有所讓步?當當網市場副總裁闞敏否認了價格存在爭議的說法,並表示要麼原價收購,要麼放棄交易。

  被問到一旦海航終止收購,當當網是否仍會求售。闞敏表示「會」,並透露已經有很多基金和資方在聯系當當網,戰略投資或財務投資都在考慮範圍中。據悉,海航與當當的收購交易在2017年初就開始洽談。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