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A股「地量」全線收跌
2018年 09月 18日 02:2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本周首個交易日,A股主要股指全線收跌。伴隨滬指交易量創出不足900億元的階段新低,兩市成交萎縮至2100億元以下,顯示市場人氣不足。

  截至當天收盤,上證綜指報2651點,跌幅1.11%,成交870億元人民幣;深證成指報7999點,跌幅1.41%,成交1243億元;中小板指報5448點,跌1.54%;創業板指報1349點,跌幅1.23%。

  東北證券分析師沈正陽表示,目前市場整體信心偏弱,投資者觀望情緒較大,主要是由於外部風險有進一步升高的可能性。但考慮到目前A股估值偏低,已有境外資金持續加碼投資A股,國內投資者不宜過分悲觀。

  「外國散戶」要來了

  海通證券近日發布的研究報告顯示,近年來,A股外資持股市值總體呈現不斷上升的趨勢。截至7月底,外資持有A股流通市值,已佔全部A股流通市值約6%,接近保險資金6.7%的持股比例,距離公募基金8.4%的持股比例也進一步拉近。

  外資對中國市場的看法普遍比國內投資人樂觀。中證監關於放開外國人開立A股賬戶權限的新規15日起正式實施,「外國散戶」要來了。

  進入2018年以來,A股迎來外資的加速流入。根據上市公司中報統計,截至二季度末QFII持股市值達1061.64億元,為歷史最高水平。

  Wind統計,截至9月14日,今年以來通過滬深股通「北上」的資金淨流入規模超過2200億元。

  摩根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觀點認為,外資對A股感興趣主要源於兩大因素。一方面,A股市場規模較大,另一方面,A股與其他資產聯動性較低,可以有效分散風險。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