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特斯拉深陷「交貨地獄」
2018年 09月 18日 03:29    香港商报
 

     客戶投訴遲遲未能收車

     特斯拉深陷「交貨地獄」

  【香港商報訊】美國電動車廠特斯拉近日遭客戶投訴,指繳付訂金買車後,苦等多時仍未收貨。CEO馬斯克解釋,特斯拉雖然已脫離「生產地獄」,卻遇上物流問題,陷入「交貨地獄」,但相信問題很快會解決。

  低配版Model 3或推遲投產

  據悉,特斯拉一名女客戶近日直接在馬斯克的Twitter投訴,指她的訂單已被延期3次,但特斯拉仍未能提供確實取車時間。馬斯克在Twitter向該買家道歉,他強調處理物流問題比生產問題容易得多,相信很快就能解決。

  數據顯示,特斯拉上季產量為53339部,但出貨的只得40740部;馬斯克聲稱,特斯拉今季產量會比上季多一倍。馬斯克去年8月曾表示,Model 3生產進度未如理想,或會跌入「生產地獄」6個月。

  關於特斯拉產能不足問題,一直困惑消費者和馬斯克。近期又迎來了一則消息,上周五,馬斯克向員工們分享了一封信,詳細描述了公司在2018年第三季度最後一個月的排名。之前馬斯克稱明年1月量產的3.5萬美元的低配版Model 3將推遲到明年4、5月份。

  馬斯克在前段時間表示:「我們肯定會提供3.5萬美元的Model 3。也許到今年年底,我們就能生產電池組更小的版本,並在明年第一季度批量生產3.5萬美元的版本。我們肯定會履行這一義務,如果可能的話,我們現在就會這樣做。」然而,特斯拉負責投資者關係的高級主管馬田最近披露的時間修訂,將投產的最後期限推後至明年4月或5月。

  超級電池廠上周發生火警

  禍不單行的是,特斯拉位於內華達州超級電池廠,上周六晚上發生火警,但危機很快解除。電池廠已經恢復生產。沒有人受傷。特斯拉在上述廠房生產電動車使用的電池與引擎。據當地消防局負責人指出,當局在當地時間上周六晚上10時12分接獲起火報告。據悉,起火地點是3樓的冷卻管塗層爐,但情況迅速受控。當時,廠內的灑水系統產生作用,加上消防人員參與撲救。消防局在周日凌晨2時完成所有現場處理程序,由特斯拉僱員接手清理與維修工作。起火原因仍在調查中。特斯拉發言人表示,為慎重計,廠內員工被疏散,但廠房在星期日早上已回復正常運作。

  沙特投資競爭對手 股價挫

  另一方面,受沙特主權財富基金(SWF)投資其競爭對手的消息影響,特斯拉股價即時跌超2%。 據悉,沙特主權財富基金與特斯拉競爭對手美國電動汽車公司Lucid Motors簽署逾10億美元投資協議,以便在2020年實現其首款電動汽車Lucid Air的商業發布。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