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18年 09月 18日 03:48    香港商报
 

     日潜艇偷偷在南海演習

    日本海上自衛隊的潜艇昨日首次停靠越南金蘭灣。海上自衛隊潜艇停靠越南港口,這還是第一次。據日本防衛省昨日透露,海上自衛隊潜艇「黑潮號」與直升機航母「加賀號」艦隊在南海舉行軍事演練。外媒分析認為,日本主權議題上極為敏感的區域向中國示威,主要是因為「加賀號」巡航南海時遭中國軍艦抵近偵察,為此所做出的反制動作。

    對此,外交部昨日表示,南海形勢趨穩向好。中國和東盟國家正在致力於推進「南海行為準則」磋商,加強海上務實合作,妥善處理彼此間的分歧。我們敦促有關域外國家尊重地區國家通過對話和平解決南海問題的努力,務必慎重行事,不要做損害地區和平穩定的事。

    大學教育和技術研究是創新短板

    在「2018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專題研討會」上,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劉世錦演講稱,中國創新最大的短板就是高水平的大學教育和技術研究的缺乏。「中國大學的大樓越來越多了,大師似乎越來越少了。」中國這個方面的差距要補上,可能需要花費很長時間。劉世錦稱,「這種運用性的商業模式的創新,到一定程度以后可能是缺乏后勁的,可持續性可能會遇到挑戰。」

    工薪階層不交稅消費才起得來

    娃哈哈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宗慶后昨日表示,5000塊個稅起徵點還太低,「工薪階層不用收個稅,這樣子消費才拉得起來」。

    「政府要過緊日子,稅務要進一步解放思想,少徵點稅,多分給老百姓一點,讓老百姓消費,表面看來國家稅收可能有點減少,但實際上是稅基擴大了,稅收不僅不會減少而且會增加。」宗慶后說。

    他認為,現在應該是為企業減稅,要讓企業的員工多增加點收入,同時提高老百姓的個稅起徵點,同時降低社保基金的費率。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