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採風團訪襄陽高新區 登頂鹿門山
2018年 09月 18日 23:37    香港商报
 

  著名作家襄陽行 

  採風團訪襄陽高新區 登頂鹿門山

  【香港商報訊】17日,著名作家首屆襄陽行活動先後走進襄陽高新區、鹿門寺景區、襄陽博物館等地進行採風,作家們對襄陽的變化稱讚不已。

  據介紹,襄陽高新區是1992年11月經國務院批准成立的國家級高新區,經過26年的發展,該區轄區面積達200平方公里,各類註冊企業11342家,GDP突破千億級。2017年,該區在全國157家國家級高新區排名第31,在全國地級市國家級高新區中排名第8,核心競爭力和綜合實力不斷增強。

  在高新區,作家們先後參觀了駱駝新能源電池公司、湖北美洋汽車工業生產基地、「亞洲最大」的汽車試驗場和博亞精工裝備股份有限公司,通過對這些地方的走訪,作家們大致了解了襄陽重大項目及高質量發展情況。

  中國作協副主席、採風團團長葉辛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襄陽汽車工業已經形成了一定的生產規模。新能源汽車的生產、駱駝蓄電池的廣泛使用、精細零部件的製造、壯觀的試車場等,讓我們看到了襄陽汽車產業的飛速發展,一條完整的汽車產業鏈條正在加速形成」。

  當天下午,作家們來到鹿門寺景區和襄陽市博物館進行參觀。以孟浩然為代表的襄陽詩歌文化、豐富的楚文化、三國文化,給作家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鹿門山瀕臨漢江,與峴山隔江相望,四周有獅子山、香爐山、霸王山、李家山,五峰疊翠,五山環拱,如花瓣成蓮。作家們集體登鹿門山,在山頂處合影留念。

  「這次來襄陽,看到襄陽的變化特別大。襄陽是歷史文化名城,一到襄陽,我腦子裏全是故事,仿佛看到名人們排?隊朝我們走來。」中國作家協會名譽副主席蔣子龍說。

  「襄陽歷史文化深厚讓古今文人嚮往不已,汽車工業、雲計算等現代化科技蓬勃發展。古與今、舊與新對比強烈,讓我們看到了襄陽這片土地上充滿著能量與希望。」中國作協主席團委員劉兆林說。

  一級作家鄧剛對襄陽漢江的水質豎起了大拇指,「能直接飲用的水簡直太難得了,光是這一點,襄陽就太了不起了」。

  接下來,作家採風團還將繼續前往襄陽市區的古隆中、習家池、米公祠,及谷城、老河口、南漳等地。

  9位作家在襄陽採風期間,將用自己的眼光觀察襄陽、感知襄陽、品味襄陽,深入挖掘襄陽深厚的歷史文化和優秀的傳統革命精神,讓襄陽優美的人文自然景觀和轉型創新的精神風貌呈現在作家的筆端和廣大讀者的視野中,以文化的影響力來解讀襄陽、宣傳襄陽,以文學的方式推動襄陽經濟、文化發展和社會進步。吳超群杜一可 譚桂林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