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人民幣匯率逼近6.88
2018年 09月 18日 23:51    香港商报
 

   人民幣匯率逼近6.88

  【香港商報訊】中國外匯交易中心的數據顯示,昨日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報6.8554,較前一交易日貶值45個基點,創下8月24日以來新低。

  不過,更多反映市場預期的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率9月18日開盤走低報6.8760,並一度逼近6.88關口,不過隨後短線拉升近百點,最高至6.8721。而反映國際投資者預期的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波動更為明顯。受消息影響,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9月18日早盤跌破6.89關口,6.8923為三周以來最低,較上日收盤跌200點,但隨後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收復部分失地,升至6.88一線。

  興業研究預計,總體來說,9月議息前美元指數預計無趨勢性行情,人民幣相對美元繼續維持區間震盪。9月中下旬面臨地方債繳款、企業繳稅、季末考核、雙假臨近等因素,資金需求增加預計對貨幣市場流動性產生影響,從而支持人民幣匯率維持相對穩定。

  人行開展2000億元逆回購操作

  昨日,人民銀行以利率招標方式,在公開市場開展了2000億元逆回購操作,當日無逆回購到期,實現淨投放2000億元。人行公告稱,此舉是為了對沖稅期高峰、政府債券發行繳款等因素的影響,維護銀行體系流動性合理充裕。本次逆回購中,有1500億元逆回購期限為7天,另外500億元逆回購期限為14天,中標利率分別為2.55%和2.70%。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