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18年 09月 18日 23:56    香港商报
 

  8月內地發債4.4萬億

  人民銀行昨日發布的數據顯示,8月份,債券市場共發行各類債券4.4萬億元,債券市場託管餘額為81.9萬億元。其中,國債發行3695億元,地方政府債券發行8830億元,金融債券發行4204億元,公司信用類債券發行7712億元,資產支持證券發行1128億元,同業存單發行1.8萬億元。

  銀行間貨幣市場成交共計92.2萬億元,同比增長42.1%,環比增長19.35%。同業拆借月加權平均利率為2.29%,較上月下行18個基點;質押式回購月加權平均利率為2.25%,較上月下行18個基點;8月份,銀行間債券市場現券成交16.6萬億元,日均成交7209億元,同比增長69.24%。交易所債券市場現券成交5190億元,日均成交226億元,同比增長5.18%。

  京東金融更名「京東數科」

  京東金融官方昨日針對更名一事回應稱:「我們認為數字科技更能體現公司的定位,所以在新媒體端,我們嘗試用『京東數科』這個名字跟行業和用戶進行交流。」此前,京東金融曾對記者表示,自2017年底以來,京東金融致力於去資產化、金融化轉型,傾向於輸出技術與金融機構合作,而不是單獨從事金融業務。17日晚間,京東金融的官方微博、頭條、抖音均更改名稱為「京東數科」。

  據悉,按照監管的規定和要求,科技巨頭的金融板塊都在進行風險隔離和業務剝離。京東金融、螞蟻金服、度小滿都進行了不同程度的業務剝離。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