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增稅轉嫁客戶「沒商量」
2018年 09月 19日 01:05    香港商报
 

  商家反應

    增稅轉嫁客戶「沒商量」

   【香港商報訊】記者姚一鶴報道﹕中美貿戰升級,出口商各出對策。

  是次,信義玻璃旗下數款產品被美列入關稅名單,惟其執董李聖根表示,美國有70%至80%的玻璃由內地生產,即使貿易戰升級,相信形勢依然可控,訂單短期內不會被取代。信義玻璃會採取主流應對措施,如提早與客戶溝通並達成共識,大部分稅項將轉嫁至客戶,同時不排除在馬來西亞設廠增加汽車玻璃生產線。

  業務涉及通用機械零件、電子產品和汽車配件出口的巴法公司總經理王文英稱,「自今年4月特朗普政府執意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後,我直接推掉了原本要在9月份去參加的芝加哥工業展,轉而參加了6月的日本工業展。」他指,出口主導型企業不得不拓展新市場,而且,按以往美方做法,出口商肯定會設法把增稅壓在進口商身上,「可能連談判的餘地都沒有」。

  內需為主公司影響微弱

  李寧首席財務官曾華鋒早前於中期業績會指,公司受貿易戰影響並不大,因主要依靠內需,惟貿易摩擦或會影響經濟環境,故第四季態度公司會比較謹慎。

  資深投資銀行家暨中國人民大學講座教授溫天納指,對於李寧、安踏這種依靠內需的公司,貿戰影響比較微弱,「(貿戰)會造成市場一些不穩定或影響消費者購買力等,都是間接的,不會對企業和產品有太大影響」。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