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人民幣表現淡定
2018年 09月 19日 01:2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吳天淇報道:人民幣於美國徵稅消息公布後表現淡定,人民幣兌美元即期昨收盤小升,中間價則小跌至逾三周低點。市場預計短期仍維持區間波動,同時關注中方採取的反制舉措及後續美指走向。

  人民幣兌一美元中間價昨日報6.8554,較上個交易日貶45點子,連跌兩個交易日。人民幣兌一美元即期匯率(CNY)昨早低開70點子,報6.8760,上個交易日即期匯率收盤報6.8690。而人民幣兌美元自6月中以來已下跌約6%,在很大程度上抵銷了10%關稅的影響。

  人行於8月底推逆周期因子控制人民幣匯率,不讓人民幣跌破上月觸及的2017年1月以來低點6.93。另外,人民銀行表示,為對沖稅期高峰、政府債券發行繳款等因素影響,以維護銀行體系流動性合理充裕,昨天開展2000億元人民幣逆回購操作,其中7天期1500億元,中標利率2.55厘,14天期500億元,中標利率2.7厘。今日無逆回購到期,即淨投放2000億元人民幣。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