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戰機遭敘導彈擊落 俄指以軍蓄謀
2018年 09月 19日 01:5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昨天說,以色列軍方不負責任行為導致俄一架伊爾—20電子偵察機被敘防空導彈擊落。

  據俄國防部早些時候消息,莫斯科時間周一晚間,俄軍一架伊爾—20電子偵察機在敘利亞附近地中海上空失聯。飛機失聯期間,4架以色列F—16戰機正在空襲敘利亞拉塔基亞省目標。

  科納申科夫表示,俄軍伊爾—20電子偵察機是被敘利亞S200防空導彈擊落的。但這一事件是由於以色列戰機對這一地區的飛機和水面艦艇「製造危險情況」而導致的。科納申科夫說,以色列F—16戰機空襲期間利用俄伊爾—20電子偵察機做掩護,將俄機置於敘利亞防空火力下。

  機上15名俄軍人死亡

  科納申科夫說,以色列F—16戰機飛行員不可能沒有看見俄羅斯伊爾—20電子偵察機。在空襲前一分鐘內,以色列方面才通過熱線告知俄方空襲行動。俄方來不及將伊爾—20電子偵察機撤入安全區域。科納申科夫說,以色列軍方不負責任的行為造成(飛機上)15名俄軍人死亡。這絕對不符合俄以夥伴關係精神。

  俄防長紹伊古昨天與以色列防長利伯曼通電話。紹伊古說,俄方認為以色列要對此事負全部責任。俄方保留採取進一步回應行動的權利。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當天說,總統普京對這起事件中遇難的軍人親屬及同事表示哀悼。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