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涉壟斷潔排技術歐查德車企巨頭
2018年 09月 19日 01:5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歐盟執委會昨天表示,已開始正式調查德國車企寶馬、戴姆勒、福士(內地譯大眾)是否串通、以規避在開發清潔排放技術方面的競爭。

  據路透社報道, 歐委會對德國汽車製造商寶馬、戴姆勒和福士是否串通一氣、互相勾結的壟斷行為展開正式調查。壟斷門事件可以追溯到去年7月份。7月21日,德國雜誌《明鏡》曾發布封面文章稱,從上世紀90年代開始,德國主要汽車製造商福士及其子公司奧迪、保時捷,以及寶馬、戴姆勒等5家車企相互勾結組成非法的壟斷聯盟,涉嫌在核心技術、控制供應商和價格上進行壟斷,超過200名員工參加了多達60次的秘密會談。

  消費者或難買到污染更少汽車

  歐盟競爭委員會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正在調查德國汽車製造商是否在開發和推出減少汽油和柴油汽車有害排放的系統方面存在互不競爭關係。歐盟競爭專員維斯塔格表示,這些技術旨在減少乘用車對環境的破壞性。儘管車企已經掌握這些技術,但如果串通行為得到證實,這就降低了消費者購買到污染更少的車的機會。作為初步調查的一部分,歐委會於2017年10月突擊德國汽車製造商的總部。

  歐盟表示,其調查的重點是寶馬、戴姆勒和福士、奧迪和保時捷品牌是否相見開會討論了汽車開發、煞車、汽油和柴油發動機、離合器和變速器以及排氣處理系統。歐委會尤其評估德國汽車巨頭是否合謀限制選擇性催化還原系統(選擇性催化還原系統可減少柴油汽車排放的氮氧化物)和「奧托」顆粒物過濾器(可減少汽油汽車排放的顆粒物)的研發和推出。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