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穗簡化入戶手續或利好樓市
2018年 09月 19日 02:51    香港商报
 

  穗簡化入戶手續或利好樓市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苑立報道:18日,廣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官網發布了《關於實施減證便民優化廣州市引進人才入戶申報材料的通知》。根據該通知,廣州市戶籍辦理流程進一步簡化:將由原來需要12份文件資料,簡化為只須提供2項資料及補充材料即可。根據最新通知,入戶廣州戶籍的申報材料共減少12項,包括人才檔案商調函、用人單位執照、計劃生育證明、單方調動意見書、本市合法居住證明等。但對提交虛假材料的,一經發現,取消其戶籍并打回原籍,同時對提交材料的用人單位處5年內不允許再次申請的處罰。記者還發現,本次調整后,對入戶所需要的社保門檻從連續繳納12個月縮短至6個月即可。同時還對5類人群入戶放開條件:本科生可以入戶,只須通過中國高等教育學生信息網學位認證即可入戶;專業技術人才持有相關專業技術資格證書、網上查詢驗證即可入戶;持有國家職業資格證書的人才和具有高層次人才認定審核通過的材料也可以入戶。人才入戶后,其家屬也可以隨后辦理入戶。

  對樓市是大利好

  不少房地產界的人士認為,廣州在入戶辦理中適時放松連續社保的時間限制,對本科以上來廣州工作的外省籍人士而言,是一個不錯的利好。此前,廣州曾出台了對外地戶籍人士連續繳納一年以上社保才能購買一套商品房的政策,讓許多有資金實力而在廣州工作時間不長的年輕人無法購房,而實際上,目前廣州購房的剛性群體中,非廣州籍的客戶占了六成以上。通知自10月1日起執行,專業人士預計今年的國慶節黃金周,廣州樓市會出現一波銷售高潮。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