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鹽田景區直接損失2.7億
2018年 09月 19日 02:52    香港商报
 

  鹽田景區直接損失2.7億

  大海沙海灘下沉超1米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麗青報道:台風「山竹」刮過,深圳多個重要景點受損嚴重。記者從18日舉行的鹽田區旅游景點災后處置情况新聞發布會上獲悉,鹽田「涉海」旅游景點受災嚴重,直接經濟損失經初步統計達2.7億元。其中,深圳八景之一的「梅沙踏浪」所在地大小梅沙整體受損嚴重,均已閉園維修重建,中秋國慶雙節也無法對外開放。

  記者昨日實地走訪大梅沙海濱公園和小梅沙度假村發現,景區現場狼藉不堪。在大梅沙海濱公園,觀海棧橋上的木板基本被掀光,長達19.5公里的大梅沙海濱棧道被毀,帶著鐵鏈的護欄石也被連根拔起。沙灘邊大受旅客歡迎的「天長地久」兩塊景觀石,僅有一塊孤零零地立著,石頭上的字跡也被「吹」走了。「整個沙灘都下沉超過1米」,大梅沙海濱公園管理人員李宇航告訴記者,大梅沙海濱公園沙灘海沙被卷走約25萬立方(沙灘面積約為16萬平方米),基礎嚴重外露,公共、建築設施及構築物全部受損,部分完全損毀,多處綠化被沙子掩埋,部分樹木倒伏,直接經濟損失預計約8500萬元。李宇航表示,預計幾個月時間才能完全修復,年底有望重新開放,屆時將會在網站等相關平台發布公告。據鹽田區政府相關負責人介紹,被卷走的海沙有望在未來幾周內通過潮汐送回1/3至1/2,其餘部分將根據重建方案考慮是否補購優質海沙。

  大小梅沙開園時間未定

  鹽田區委常委、區委(區政府)辦公室主任王琨向媒體介紹稱,因提前做好預防,目前鹽田區無人員傷亡。鹽田區19.5公里的海濱棧道不同程度受損,其中大梅沙段和小梅沙段損毀最為嚴重,預計海濱棧道直接經濟損失超5000萬元。王琨說,目前鹽田已對受損棧道進行封閉修繕,下一步隨著修繕工作持續推進,將陸續分段開放。王琨介紹稱,小梅沙旅游度假村景區內沙灘海沙被卷走7萬多立方,約2000米的堤岸及道路冲垮,公共、建築設施及構築物全部受損,部分完全損毀,13處經營管理場所損毀,其餘不同程度受損,綠化、樹木等嚴重破壞,直接經濟損失預估超過5000萬元。此外,小梅沙大酒店基礎設施、機房水泵、電纜、中央空調等損壞嚴重,直接經濟損失約437.7萬元,目前正在全力搶修,預計9月24日可恢復營業。

  鹽田至南澳航線停航

  其他景點方面,東部華僑城景區受台風影響,有1400餘棵樹木倒塌,3處輕微滑坡,多處設備設施受損,直接經濟損失約為511萬元,目前正全力開展災后恢復工作,力爭9月21日、確保10月1日開放接待游客。鹽田區經促局副局長曹筠透露,中英街雖然受到海水倒灌,目前損失已基本控制住,中英兩邊街區商鋪18日已正常對外營業。金色海岸碼頭各類經營設施和辦公設備基本損毀,鹽田至南澳交通航線暫停航,直接經濟損失預估380萬元,恢復運營約需要2個月時間。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