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18年 09月 19日 03:01    香港商报
 

  「中國畫家眼中的非洲」在深巡展

    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推出《行走的畫筆——中國畫家眼中的非洲》採風集萃19日在深圳關山月美術館舉辦開幕式,展覽將展至10月8日。

  「行走的畫筆」中國畫家非洲採風項目,2017年1月和12月先後組織了兩批8位中青年畫家赴非洲採風創作。參展的8位中國中青年畫家分別是馮斌、劉慨、張淳大寶、李川、傅旭明、王朝剛、陳澄、王釗。他們以多種繪畫語言,遵循「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與共,天下大同」理念,展現出當代非洲的人文風情。

  首展重慶站成功舉辦,深圳站是此次巡展的第二站,展覽還將前往上海寶龍美術館、威海市半島美術館、杭州賽麗美術館進行巡展。香港商報記者 黃鶯

  清代通草畫展再現19世紀中國

  由鴉片戰爭博物館主辦的《廣東名片——清代通草水彩畫精品展》將於9月28日在海戰博物館正式啟幕。此次展覽甄選鴉片戰爭博物館館藏清代通草水彩畫和近年來研究成果,將以「主題單元式」和「場景復原式」的表現手法,從科技、藝術、交流、歷史四個板塊生動地解讀清代通草水彩畫藝術,走進清代的風土人情。

  此次博物館將與深圳插畫協會合作,嘗試從展覽中衍生出一套通草畫和插畫相結合的流動展覽。

  香港商報記者 黃鶯

  國際氣候影視大會舉辦公益影展

  作為第三屆深圳(國際)科技影視周期間的重要活動,中國(深圳)國際氣候影視大會於9月17日啟幕,大會關注「氣候傳播與公眾參與」,共分為影視作品評優、主題論壇、公益影展三個板塊。公益展映時間持續至9月21日。

  影視作品評優部分,本屆大會共徵集90個國家及地區1113部作品,其中國外影片作品932部,國內影片作品(含港澳台)181部。公益展映部分,今年大會影片展映主題為「氣候變化與我」。大會還邀請到來自香港的專家與現場觀眾進行互動交流。香港商報記者黃鳳鳴 蘇偉

  中國滿繡博物館開館

  9月15日,深圳滿繡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舉行開業儀式,「中國滿繡博物館」已對外展示,並永久性落戶於深圳市南山區留仙洞文化產業園內。

  據介紹,滿族刺繡於 2014 年正式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開放式的滿繡博物館展廳面積達600平方米;建立的滿族刺繡研究所,把非遺刺繡融入現代藝術,打造手工藝非遺品牌。

  作為深圳滿繡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負責人、國家級非遺項目滿族刺繡的第四代傳承人,孫豔玲向記者介紹,她培訓下崗女工近 2 萬人、生產型繡娘1372 人,她的作品參加過國家、國際的博覽會百餘次,在海外獨立創辦的文化交流合作項目多達幾十項,她力圖通過滿族刺繡這項古老的手工技藝,向世界展示中國民間女工藝術的魅力。香港商報記者黃鳳鳴

  「騎向未來3」關愛患病兒童

  近日,香格里拉酒店集團在廣州香格里拉大酒店舉行媒體發布儀式,宣布由旗下30家酒店共同參與的「騎向未來3」公益項目正式啟動。通過社交媒體平台公開招募的32位主力騎手將於15天內累計騎行5000公里。由25座城市的香格里拉酒店、嘉里酒店、盛貿飯店分別組織的5000名本地騎手,還將在不同路段參與接力騎行。此外,騎行所經過的部分酒店還將舉辦公益晚宴、義賣等一系列活動,部分所得將捐贈給愛祐慈善基金會,幫助「愛祐晨星」項目中100位患有先天性髖關節脫位的孤貧兒童接受及時治療。

  10月20日,「騎向未來3」將有3條主路線同時出發,路線將分別覆蓋南昌至上海、廈門至上海、以及北海至香港等地區。10月29日,第4條路線環海南島騎行將在三亞啟動。此外,位於成都、西安、拉薩以及迪慶的4家香格里拉酒店將於11月3日閉幕式當天組織獨立的市內騎行活動。騎行愛好者可選擇在30家香格里拉酒店中的任意一家報名參與。

  香港商報記者 黃鳳鳴  

    設計的和聲——深職院倫敦演繹東方魅力

  在最近舉行的2018倫敦設計周上,一場名為「設計的和聲——深圳職業技術學院在倫敦」的展覽在倫敦鳳凰之家拉開帷幕。來自深職院師生的近200件作品演繹東方魅力。

  本次展覽作品主要是運用傳統工藝表現現代設計概念,以及將東西方的審美哲學進行現代設計運用的另一種實踐嘗試。該校師生在現代設計中對文化、工藝、原材料、手法等多方面的綜合運用,首創了多項跨界設計、跨界工藝,展示了一個全新的藝術邊界拓展的個性化作品。香港商報記者林麗青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