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採風團探襄陽古城賞名家墨寶
2018年 09月 19日 23:3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18日,「荊風楚韻——中國著名作家首屆襄陽行」採風團一行,先後深入古隆中、習家池、唐城、仲宣樓、襄陽王府、米公祠等地開展採風活動。

  上午,作家們冒雨來到古隆中。據介紹,古隆中因諸葛「躬耕隴畝」、劉備「三顧茅廬」,引發《隆中對策》,被世人稱為智者搖籃,三分天下的策源地。景區內群山環抱、松柏參天,景色頗為優美。被世人譽為夏商周以後第一人傑的諸葛亮,公元197年-207年在此躬耕隱居。作家們在隆中景區認真聽?講解,對三國文化表現出十分大的興趣。由於天公不作美,景區內的實景話劇《草廬‧諸葛亮》暫停演出,不少作家都感到很遺憾。

  唐城景區,現在屬於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是一座集文化旅遊與影視拍攝於一體的複合型景區。景區建有明德門、朱雀廊、東西市、青龍寺、唐皇宮、西明寺、胡玉樓、高力士宅、澗南別業等九大建築群,建築恢弘大氣,在這裏可以多角度體味大唐盛世的深邃文化和歷史。作家們被唐城的雄偉建築所震撼,紛紛拿出手機拍照紀念。

  當日下午,作家們還參觀了仲宣樓、襄陽王府、襄陽古城和米公祠。

  據悉,米公祠是為紀念中國北宋時期著名的書畫家、鑒賞家米芾而修建的一所祠宇。在米公祠內,作家們認真欣賞?米芾的書法作品,即興之餘,相繼留下了自己珍貴的墨寶。

  吳超群 杜一可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