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法論壇助推兩國文旅合作
2018年 09月 19日 23:3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胡秦玉、王寶雲報道:第三屆中法文化論壇18日在西安開幕,作為平行論壇之一的「中法旅遊論壇」同期舉行。論壇期間,法國里昂市半島區與西安曲江新區大唐不夜城新唐人街簽署了「國際友好街區」合作意向書。未來,這兩個里昂與西安最著名的旅遊文化街區將在文化、旅遊、商業三方面開展深度合作。

  本次論壇由中法文化遺產與藝術行業合作顧問瑪麗‧皮埃爾‧阿斯奇耶和清華大學文產規劃設計院院長李季共同主持。陝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主任高中印、著名視覺設計師姜浩揚、法國駐華大使館文化參贊羅文哲、法國圖爾市市長克里斯朵夫‧布歇、法國星級廚師安托萬‧熱迪等嘉賓,就中歐文化旅遊發展趨勢、特色小鎮建設、旅遊發展中文化的帶動作用、文旅項目質量與經濟收益的平衡、新技術給文旅發展帶來的契機等話題進行了分享和探討。

  西安市政協副主席王歡暢在致辭中表示,加強中法兩國的文化旅遊合作,既有利於充分發揮兩國旅遊資源的優勢互補,又可以鞏固發展兩國人民深厚的友誼,不斷推動兩國文化旅遊產業的創新發展。他建議從強化城市旅遊對話、開展雙向旅遊推廣、開闢便捷旅遊途徑三個方面尋求突破,加強合作,攜手奮進,共同譜寫中法文化旅遊合作的新篇章。

  陝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主任高中印表示,陝西省旅遊系統特別是西安市,要學習借鑒各國旅遊發展的長處和精華,更加堅定對「文化陝西」的自信,全力建設陝西(西安)國際旅遊樞紐。

  法國駐華大使館文化參贊羅文哲亦表示,旅遊是中法兩國之間合作的重點,兩國可以在旅遊人才培訓、酒店產業等方面進行合作。尤其在旅遊文化方面,雙方有很多的經驗,可以互學互鑒,實現雙贏發展。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